当前位置:

前三季度湖南GDP同比增长7.8% 城镇就业新增65.43万人

来源:红网财富 作者:王诗颖 编辑:吴芳 2018-10-23 09:16:36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前三季度湖南经济运行情况。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记者 王诗颖)10月22日上午,湖南省统计局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前三季度湖南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25321.5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0.3个百分点。

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增长6.7%,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5%。

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黎雁南介绍,今年以来,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因素增加,但影响较小,总体可控。从前三季度情况看,湖南经济稳定运行在合理区间,延续总体平稳、稳中向好、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从前三季度主要指标监测看,“稳”的基础比较牢固,“稳”的态势比较明显,充分表明省委省政府“稳”的措施有力有效,通过四季度全省上下共同努力,全年预期增长目标有望实现。

网上商品销售迅速发展 带动快递业务增长

1-8月,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11.3%,其中,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20.4%。受益降费提速扩容,电信业务持续加快,1-8月电信业务总量增长174.3%,比1-5月加快19.4个百分点。

而消费市场依然保持平稳,前三季度,全省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1010.5亿元,增长10.2%。其中,家具类、化妆品类和通讯器材类等升级型消费分别增长20.7%、13.5%和13.1%。网上商品销售发展迅速,限额以上单位通过公共网络实现商品销售额增长29.8%。

同时,网络购物也带动快递业务继续快速增长,前三季度全省快递业务量增长32.9%,同比提升10.6个百分点。

新兴产业后劲足 高端领域引领增长

前三季度,全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增长24.4%,比上半年加快5个百分点。汽车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等新兴行业投资分别增长23.1%和45.6%。

规模工业中,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增长10.1%,高加工度工业、高技术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增长8.3%和15.6%。环境污染防治专用设备、电子计算机整机、半导体光电器件、工业机器人等中高端产品产量快速增长,分别增长18.2%、36.1%、109.9%和153.3%。

企业的盈利能力也在不断增强,1-8月,规模以上工业利润总额增长17.3%;主营业务收入利润率为5.1%,同比提高0.39个百分点。

居民收入稳步增长 新增城镇就业65.43万人

前三季度,全省财政民生支出同比增长15.3%,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72.3%,同比提高0.3个百分点。其中,城乡社区支出增长23.3%,扶贫支出增长142.5%。

城镇就业继续向好,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5.43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8.02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9.84万人。

前三季度,湖南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2%,比上半年加快0.1个百分点,与经济增长基本同步。其中,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高于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1个百分点。

同时,居民消费价格上涨1.8%,比上半年提高0.1个百分点;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上涨3.6%,与上半年持平。

来源:红网财富

作者:王诗颖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23/69722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