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元起购”银行理财来袭 八成投资者表示欢迎(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8-10-10 17:21:0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互动调查结果。

  红网早前报道:
  理财新规正式落地 银行理财降至1万元起售
  1万元起购的银行理财驾到 湖南10多家银行下调销售起点

  红网时刻10月10日讯(记者 肖娟)随着理财新规正式落地,湖南已有10多家银行用实际行动响应,下调部分理财产品的起购金额至1万元。

  银行理财降低门槛,你会买吗?2018年,你的投资收成几何?近日,针对理财新规,红网时刻新闻对广大网友进行互动调查。数据显示,84.44%的投资者会选择“万元起购”银行理财;尽管2018年股市不振,但多数投资者仍有斩获,46.67%的投资者仍有收益。

  八成多投资者会选择“亲民”型理财

  以往,银行理财的销售起点为5万元,高冷的理财门槛将部分投资者拒之门外。随着银行理财新规的落地,多款“万元起购”银行理财来袭。

  对于银行的主动示好,红网时刻互动调查数据显示,84.44%的参与调查者表示会购买。

  有投资者表示终于“有财可理”了,“门槛降低了,赶紧买买买”。

  也有投资者表示用“手”投票,将从货币基金里转战银行理财。“自从货币基金一次只能实时赎回1万后,搬钱各种不便,银行理财降低门槛了,果断从货基里转一些出来。”

  近年来,在互联网金融的冲击下,银行理财不再“一家独大”。对于新规,不仅投资者,银行从业人员也表示欢迎。

  “销售起点的降低有利于增加银行理财的吸引力。”据湖南一银行业人士介绍,修改理财产品起购金额需要向监管部门备案等程序,因此只能一步一步来,“虽然现在还只有一些银行响应,但未来会有更多银行跟进,投资者会有更多选择。”

  “稳”字当头 弱市下近半数投资者仍有收益

  2018年,你投资了哪些项目?调查数据显示,20.72%的投资者选择了银行理财产品,17.12%的投资者选择保险,15.32%的投资者选择了余额宝、P2P等互联网金融产品,仅有13.51%的投资者投资股票,对于银行存款、房地产、黄金,投资者仍有所涉猎,但占比均不高。

  2018年来,投资收益几何?46.67%的投资者表示赚了,近三成投资者表示有亏损,约1/4的投资者表示持平。

  今年以来,股市震荡不已。与大众印象中“少亏即赚”的印象不同,近半数投资者仍有收益。一投资者表示,除了基金定投的部分,股市早已清仓,大头资金集中在银行理财和货币基金,所以能够“全身而退”。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10/10/6505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