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太保启动“三区三州”智力扶贫校企合作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编辑:吴芳 2018-09-10 17:36: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陈婧)9月10日,中国太保宣布正式启动“三区三州”智力扶贫校企合作项目,首年总捐赠金额达235万元。

  中国太保“三区三州”校企合作项目旨在缓解深度贫困地区“因学致贫”难题,改善办学环境,帮助保险对口专业优秀贫困生实现就业脱贫。通过前期实地考察及与校方、教育局的深入沟通,中国太保最终选择新疆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青海果洛州职业技术学院和四川凉山州农业学校作为示范学校开展校企合作,这3所学校均为公办职业技术学校,在所在地州具有较强社会影响力,其金融、汽修、农业、医学护理等学科专业设置与保险主业具有较强关联性。

  校企合作从试点学校、师生的实际需求和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展开,设立“中国太保助学扶贫奖励金”,通过发放贫困学生助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及提供职业技能培训、跟岗实习机会、强化就业支持、订单式人才培训等多种形式展开智力扶贫,定期对项目进行评估,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合作方案,探索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以达到最佳帮扶效果。

  与此同时,集团近期已选定云南怒江州新寨完小作为新增希望小学,这是该公司在“三区三州”设立的首所希望小学,引入智慧校园软件平台推动远程教学,并拨款对现有希望小学进行改建翻新,通过硬件改造和软件提升,为贫困地区学生创造良好的读书环境,开拓视野,丰富学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9/10/65092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