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资助定点扶贫村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18-09-06 10:54: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扶贫工作队员向张龙彩(左三)递交爱心助学金。

  红网时刻9月6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感谢人保财险公司对我的爱心帮助,助我圆梦大学”,9月5日,已顺利抵达湖南师范大学的张龙彩表达了内心的喜悦和感恩之情。

  今年8月初,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扶贫驻村工作队在入户走访时,发现对口扶贫点高凉村贫困户张远生的孙女张龙彩,今年高考以612分的高分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但由于家庭贫困,全家人正为学费发愁。张龙彩家建档立卡共六口人,家庭住址偏僻,家庭唯一收入来源为父亲张组斌在外打零工收入,爷爷奶奶年迈已无劳动能力,弟弟还在上小学,母亲在家务农,家庭条件十分困难。

  在了解张龙彩家庭实际情况后,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团委及时组织机关青年员工献爱心筹集爱心助学金5000元。同时,积极联系外部单位,为爱心单位、爱心人士和贫困学生之间搭建“爱心桥”,呼吁更多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注、参与到爱心助学行动中来,现已助张龙彩得到湖南交通频道资助5000元,并邀请张龙彩参加“2018绿色助学大行动”活动,得到国家税务总局湖南省税务局资助10000元,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团委表示,在张龙彩大学四年里将每年资助她5000元助学金,有效缓解了她接下来大学生活的燃眉之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9/06/6509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