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保财险关税保证保险产品发布 创新海关担保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2018-08-30 17:54: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杨天午)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财险”)作为关税保证保险首批试点项目的保险合作机构之一,于8月28日正式发布相关产品,并向上海海关出具了首张关税保证保险保单,保险责任将在试点项目正式启动后生效。

  上海海关是全国入库关税税款最高的海关,口岸的年进口货值和税收流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介绍:“人保财险是中国以及亚洲最大的财产保险公司,拥有遍布全国城乡的近14000家经营机构,是中国保险业唯一能够与所有海关口岸机构实现一一在地对接的保险公司。此次人保财险首张关税保证保险保单在上海海关落地,强强合作,将对全国关税保证保险试点项目的正常运行起到良好的检验及示范作用。”

  人保财险首张关税保证保险保单的投保企业为远纺工业(上海)有限公司,涉及的进口货物属于大宗原料,在原有业务模式下企业每年要备付数千万元的流动资金实现通关,而在此保险创新保障模式下,客户只需凭借关税保证保险保单就可替代保证金实现正常通关,释放了企业流动资金,切实为企业减负增效。

  在海关总署、银保监会的领导和推动下,关税保证保险产品将于2018年9月1日起在上海等全国十家地方海关启动试点。人保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积极配合海关工作,大力推广关税保证保险的应用,切实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杨天午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8/30/6510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