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联速度”持续引领湖南交通出行“更快一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扬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2018-08-22 16:45: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2日讯(通讯员 高扬)拿着手机坐公交坐地铁,摇身成为当下“时尚时尚最时尚”的出行新方式。潇洒帅气地一贴不但吸引周遭乘客的眼球,本身也是一种极度方便快捷的体验。

  自打2017年银联在交通出行领域的一路高歌猛进,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开始知晓并使用银联闪付和银联二维码支付。近期,中国银联在交通领域布局喜讯不断。在湖南,无论是坐公交、地铁出行,还是过高速收费站、在核心商圈停车,大家都能体验到银联移动支付方式带来的便捷,挥一挥手中的银联卡或者智能手机,1秒钟完成支付。

  很多人在惊叹支付方式日新月异的同时,感受更多的是中国银联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移动支付的快速布局,让“银联速度”更快一步,推动湖南乃至全国交通出行便民、利民举措在更广范围内惠及民生。

  刷银联即可坐公交,日均20万湖南人享便捷

  今年以来,中国银联继续发力交通出行领域,银联闪付和银联二维码支付乘车陆续在多地公交亮相。中国银联在推进移动支付便民示范工程建设进程中不断加码,通过移动支付应用将金融科技创新惠及经济民生,取得骄人成果。

  敢于人先的湖南自然也不例外。随着产品升级和区域联动,湖南银联在各地公交行业陆续开通银联二维码和手机闪付的基础上,还陆续在湘潭、邵阳、岳阳、吉首等地市的公交添加了银联扫码支付功能的移动支付全产品应用。日前,湖南辖内湘潭、邵阳、衡阳、常德、吉首、岳阳5个二级地市,石门、沅江、新晃等27个县域已开通公交行业的银联移动支付受理,日均使用银联移动支付乘坐公交的达到20万人次。

  银联支付产品已在全国400余个市县公交实现受理;在11个城市地铁及上海磁浮线实现银联闪付产品或二维码业务受理;在铁路方面,除线上线下火车票购票支付均可使用银联移动支付外,广深城际高铁全线已实现银联闪付过闸支付乘车服务……银联支付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大幅缩短了出行时间,促进运行速率提升。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除上述县域外,目前湖南17个公交项目已经签订合同,等待装机;31家公交公司已确定与银联合作开展移动支付改造,正在签订完成协议签署工作,预计今年内完成公交机具升级改造任务,将为老百姓拥有了便捷高效的出行体验。

  扫码秒过,湖南高速公路迎来银联扫码新时代

  今后“扫一扫”,将成为通行湖南省高速公路常见的“手势”。8月1日,湖南省高速公路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正式启动受理银联扫码支付缴纳高速公路通行费,支持银联扫码的收费站达416个,车道近1900条,湖南全省覆盖率达96%以上。

  需要通过湖南省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通行的车主,均可使用支持银联二维码的APP(包括但不限于云闪付APP、各银行手机银行、京东、美团、天天掌柜等200余款APP),出示付款码进行扫码支付,实现快速通行。

  湖南省高速公路绝大部分收费窗口已安装扫码设备,车主通过收费站时只需在手机APP中生成银联二维码,对准收费窗口设备中的摄像头出示二维码,便可自主完成扫码支付,整个过程轻松流畅。除S41长潭西高速、S61岳临高速(湘潭至衡阳西段)和 S40长沙机场高速公路外,湖南高速其余人工收费车道均已支持银联二维码。该项业务开通以来,每辆车的收费时长从传统现金的15秒以上,缩减为3-6秒,不仅有效解决了现金缴费存在的找零、假钞等各类问题,优化了车主朋友的支付体验,还大大缓解了收费车道拥堵的现象,车辆的通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银联在服务用户享受更为优质、快捷的通行缴费支付服务外,银联还将于近期开展“美好生活365,银联扫码享优惠”的活动:在湖南高速公路指定人工收费窗口通行的车主,使用银联二维码支付通行费,可享受通行费5折最高10元的立减优惠(具体活动及优惠详情请关注“银联湖南”官方微信),鼓励广大车主体验更便利、更安全、更实惠的银联移动支付产品。

  一次签约永不扫码,银联无感支付上线黄花机场

  “去年去深圳出差,体验了一回宝安机场停车场银联无感支付,又快又方便,心想咱们长沙黄花机场停车啥时候也能开通,没想到不到一年就实现了!”长沙市民邓先生在体验该功能之后如是感慨。

  8月7日,在中国银联与湖南空港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共同努力下,湖南长沙黄花机场停车场正式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停车缴费功能,成为长沙地区首家支持“银联无感支付”智慧停车的停车场。这是继2017年深圳宝安机场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后,银联“智慧出行”又一重大进展。

  车主只需打开“云闪付”APP,在“智慧通行”栏内将车牌号与银联标准信用卡进行绑定并进行安全验证,即可轻松开通银联无感支付,享受“一次签约、永不扫码”的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当车辆进出签约停车场时,无须扫码或现金缴费,停车费将从绑定的信用卡账户自动扣除,通过时间从原来的10秒缩短至不足2秒,免去排队、领卡、缴现金、找零等烦恼,效率提升80%,大大提升了车主出行体验。作为城市交通重要场景之一,黄花机场停车场开通银联“无感支付”将为车主出行带来更多便利。

  在此基础上,银联将推进“银联高端卡机场1元停车”散停模式,并上线权益车位预约功能,实现高端卡停车“一条龙服务”。除智慧停车场景建设外,长沙黄花机场汽运银联自助售票取票功能正在开发中,预计今年8月底,乘客使用“云闪付”APP就可购买从黄花机场到湖南各地市的汽运车票,实现机场与地市的无缝连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高扬

编辑:吴芳 实习生 余媛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8/22/6511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