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高可赔10万 太平洋寿险给医疗意外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编辑:吴芳 2018-08-16 17:28: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婧)近日,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引进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的医疗意外险,迄今已有513例患者参保,17人获得赔付,最高赔付金额10万元,不仅增加了患者抵御医疗风险的能力,也给发生医疗意外和严重并发症的患者多了一份保障,为麻醉、手术等高风险医疗行为上了一层保护伞。

  保额赔付最高可达10万

  所谓医疗意外是指由于患者的特殊体质或者异常病情而发生的难以预料和难以防范的不良后果。2017年11月,中南大学湘雅医院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引进了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的“医患安心意外伤害保险”及“手术安全意外伤害保险”,为有需求的患者提供相关保障。

  太平洋人寿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推出的上述两款医疗意外险,主要面对的人群是年龄段在180天到70岁需要接受麻醉和手术的患者,购买相应额度险种,最高可赔10万。患者购买该保险后,如果出现了麻醉和手术的相关并发症或意外等情况,保险公司将根据购买保险时约定的条款,对患者和家属进行赔偿。

  2017年11月,患者李先生因颅内肿瘤在湘雅医院神经外科接受了全麻下颅内肿瘤切除手术,然而术后一直处于昏迷状态。由于患者术前购买了“医患安心意外伤害保险”和 “手术安全意外伤害保险”,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在接到报案后即刻启动了理赔程序,李先生的家属获赔医疗金2万元,给原本雪上加霜的家庭送去了温暖,更为可喜的是经过医务人员的精心救治和家属的坚持,李先生在昏迷了23天之后奇迹般地苏醒了。

  给“医疗意外”撑起保护伞

  2018年3月20日,64岁患者李娭毑因心脏瓣膜病进行了手术治疗,3日后突发病情变化,经抢救无效死亡。由于患者家属术前购买了“医患安心意外伤害保险”及“手术安全意外伤害保险”,4月3日保险公司共赔付10万元。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医务部副主任丁宗烽介绍,医疗意外保险首先在心胸外科及神经外科进行试点,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医护人员在术前向患者及家属充分告知手术风险,在患者选择保险承担情况下,“足不出院”就能购买一份保障。自引进医疗意外险以来,心胸外科及神经外科医疗纠纷次数下降得非常明显。目前正逐步向湘雅医院全院其他手术相关科室推广。

  在此基础上,太平洋人寿湖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进一步补充道,在理赔方面,太平洋人寿一方面对伤残及卧病在床等有特殊困难的客户公司提供上门理赔服务,另一方面公司提出最善良理赔和最大限度获赔理念,主动超越客户需求,为客户找理由理赔,最大限度给“医疗意外”撑起保护伞。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陈婧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8/16/6512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