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互联网“宝宝”收益率跌破“4”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2018-08-09 09:05:5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刘琼萍)近段时间,不少关注互联网“宝宝”类产品的市民发现,该类产品的收益率越来越低,7日年化收益率难见4%。根据融360监测数据显示,7月30日至8月5日,74只“宝宝”类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仅为3.64%,较前一周继续下降0.01%,已连续四周下降。其中,规模一直排名第一的余额宝,上周的收益率仅为3.42%,余额宝8月8日的7日年化收益率仅为3.37%。

  事实上,2018年第二季度,互联网“宝宝”产品的收益率就开始逐月下滑,二季度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06%。2018年6月,互联网“宝宝”收益率已经降至3.99%。业内认为,互联网“宝宝”类理财收益率逐月下滑主要受货币政策和货币基金新规两方面的影响。首先,2018年4月份以来,央行已经进行了两次降准和一次扩大中期借贷便利担保品范围,释放了市场流动性,从而导致货币市场上各类资产收益率下降。其次,6月1日,央行和证监会联合发布了相关文件,要求“T+0赎回提现业务”提现金额不高于1万元,且“T+0赎回提现”垫支服务,只能由获取基金销售业务资格的商业银行来做。换句话来说,基金公司必须通过银行渠道进行垫支,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基金公司的业务成本,或会间接地影响货币基金收益率。

  与此同时,互联网“宝宝”规模快速增长现象被按下“暂停”键,截至2018年二季度末,74只互联网“宝宝”对接的56只货币基金的总规模为45427.19亿元,较2018年第一季度末仅增加了339.35亿元,环比涨幅为0.75%。记者梳理数据后发现,2018年第二季度的规模增幅较2017年第二季度下降了25.89个百分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刘琼萍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