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长沙首套房贷款利率最高上浮20%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吴芳 2018-08-09 09: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融360发布《2018年7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监测数据显示,从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2018年7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7%,相当于基准利率1.157倍,环比6月上升0.53%;同比去年7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99%,上升13.63%。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3%,较上月上涨3个基点,整体涨幅低于上月。长沙首套房房贷利率最高上浮20%。

  全国城市房贷利率以上升为主

  从首套房贷款利率方面看,7月全国533家银行分(支)行中,有146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较上月减少23家;173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较上月增加9家;11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较上月减少1家;28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较上月增加3家;25家银行首套执行基准利率上浮30%,较上月增加9家。本月执行基准上浮25%及以上银行数增多,另有4家银行首套执行上浮30%-40%。

  融360方面表示,个别银行微降利率,整体趋势未受影响。个别一线城市银行下调首套最低利率,平均利率出现小幅下降,全国城市利率仍以上升为主,预计短期内全国不会出现大面积下调利率的情况。政策方面,中央对财政、货币、投资、房地产等方面的调控方向作出明确指示,继续实行积极的财政政策以及稳健的货币政策。未来政策层面对房贷利率的影响,暂不会促使房贷利率急剧下行,整体利率增速或将减缓,大概率会保持稳定微涨的局面。

  15家银行过半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

  长沙的房贷市场情况是怎样呢?

  据融360于7月采集监测长沙房贷数据显示,从首套房首付比例方面看,7月,所监测长沙15家银行中可以看出,目前各银行首套房首付比例均为三成。

  从首套房房贷利率方面看,目前各银行首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20%区间不等(目前央行公布的基准利率为4.9%),其中,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0%的有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有8家银行,另外,执行基准利率最高上浮20%的有4家银行。

  从二套房首付比例方面看,7月,所监测长沙15家银行中可以看出,目前二套房首付比例大部分为4.5成,其中,个别银行首付为6成。

  从二套房房贷利率方面看,目前各银行二套房利率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30%区间不等,其中,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0%的有3家银行,执行基准利率上浮25%的有10家银行,另外,执行基准利率最高上浮30%的有2家银行。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认为,未来房产市场对于投资资金的管控将会趋于严格,对于刚需群体的保障将会增多,不再建议投资资金进入,刚需群体完全可以按需入场,房产市场整体趋势将以稳为主。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