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奶粉进口量同比翻番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吴芳 2018-08-02 08:55:00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8月1日讯 近日,长沙海关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湖南省进口奶粉1.8万吨,同比增长1.1倍,进口额10.2亿元,同比增长1.3倍,进口平均价格为5.7万元/吨,上涨11.7%。

  从统计上来看,全省奶粉全部为长沙市企业进口。长沙海关分析指出,一方面,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进口优质商品消费意愿不断增强。另一方面,二胎政策的全面放开,庞大的新生儿消费群体孕育了中国婴儿巨大的市场空间,市场需求的扩大,直接带动了湖南省进口奶粉的消费。

  长沙海关表示,在奶粉新政的影响下,严格的质量标准使奶粉市场的集中度提高,大品牌的市场份额扩大。上半年,湖南省自新西兰进口奶粉8974吨,占同期湖南省奶粉进口总量的50.1%;自荷兰进口奶粉7728吨,占43.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杨田风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