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向上海金融界抛“橄榄枝”:共促产业项目建设年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18-07-27 11: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25日下午,“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金融专题活动——“湘沪产业金融合作对接会”在上海举行。

现场签约。

  红网时刻7月26日讯(记者 刘玉先)7月25日下午,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财政厅承办的“2018湖南——长三角经贸合作洽谈周”的金融专题活动——“湘沪产业金融合作对接会”在上海举行,共签约项目22个,达成合作金额500亿元。湖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湖南省高度重视产融合作,出台了促进金融业健康发展和加快完善产业金融服务体系的系列文件,设立11个专项资金,努力构建竞争有序、功能互补的金融机构组织体系。到2017年末,全省金融业资产规模总额超过6.15万亿元,其中银行、证券、保险资产规模分别达5.67万亿元、1598亿元和2274亿元。

  湖南资本市场融资功能不断增强,融资方式更趋多元化,已经涵盖首发上市和再融资、企业债券、集合信托、产权交易等多种工具和境内外多个市场。此外,湖南还编制了首个金融业发展五年规划,成立了金融改革发展领导小组,集中力量完善工作机制、发展规划和具体政策,确定好全省金融改革发展路线图。

  湖南将2018年确定为“产业项目建设年”,融资需求非常旺盛,亟需驻沪金融机构提供全方位、多渠道的支持,也为各类金融机构来湘展业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为此,对接会推出了218个产业金融招商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生态环保、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领域。对接会上,湘沪两地共签约项目22个,达成合作金额500亿元,涵盖生物医药、装备制造、文化创意、机器人、集成电路、智慧物流等领域。

  黄兰香说,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脉,实体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支持。当前,湖南产业发展的氛围浓厚,对各类资金的需求迫切,湘沪合作的空间更加广阔。上海金融资源丰富,汇聚了一大批全球知名的金融机构、投资机构和金融专业人才,湖南希望与上海金融机构加强合作,进一步拓展湖南产业发展的融资渠道。

  现场,湖南省旅发委、长沙高新区、湘潭高新区分别介绍了相关产业项目和融资招商需求,交通银行、浦发银行、国泰君安、长江养老等金融机构,紧紧围绕“金融支持以核心企业为中心的供应链和以龙头企业为主导的产业链”分别作了主旨发言。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7/27/6514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