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半年领3张环保罚单 湖南黄金被罚103万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8-07-11 09:39:39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7日,湖南黄金对深交所问询函中提及的其他环保违法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回复,资料显示,2018年上半年,算上新龙矿业,湖南黄金共领到3张环保罚单,被处罚金103万元。

  污水外泄遭停产整改

  7月2日,湖南黄金发布公告称,6月30日,新邵县环保局对子公司新龙矿业进行检查,发现新龙矿业的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运行,致使污水外溢,责令新龙矿业立即停产整改。

  事发后,湖南黄金委托第三方机构对选矿厂雨污分流系统进行了提质改造,并对选矿厂管理人员进行了环保教育,加强内部管理。7月5日,整改到位的新龙矿业通过验收,恢复生产。

  3起违法被罚103万元

  7月4日,湖南黄金收到深交所下发的问询函,要求湖南黄金对新龙矿业停业整改对公司的具体影响、公司是否还存在其他环保方面问题等进行说明。7月7日,湖南黄金对《问询函》中所提的问题进行了逐项说明。

  湖南黄金披露了今年上半年被处罚的整体情况,算上新龙矿业,湖南黄金共领到3张环保罚单,被处罚金103万元。资料显示,2月5日,益阳市环保局对子公司安化渣滓溪矿业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安化渣滓溪矿业存在所排废水锑排放浓度超标的情况,作出了罚款10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5月4日,合作市环保局对子公司甘肃辰州矿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了调查,发现公司将固体废物在矿区内随意堆放,未采取任何措施,作出了罚款3.04万元的行政处罚,并责令整改。值得注意的是,安化渣滓溪矿业并不是第一次领到环保罚单,在2017年就因冶炼烟囱外排废气二氧化硫浓度超标被处罚。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