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基金上半年分红超500亿元 震荡市扎堆分红留客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编辑:吴芳 2018-07-03 09:31:47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网财经7月3日讯(记者 张明江) 今年上半年基金整体分红额度超500亿元,分红额度为去年同期近两倍,达到又一个新高度。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上半年分红主力是偏股型基金,持续营销和大跌市留住投资者是主因。

  今年上半年基金分红超500亿元

  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889只基金分红1229次,累计分红533.07亿元。而去年同期基金分红额度仅331.72亿元,分红额度增长超60%。此外,2017年全年基金分红额度为854.70亿元,若基金份额热情持续高涨,今年基金分红额度或超千亿元。

  与往年不同的是,近两年来偏股型基金取代债券基金成为分红主力,今年上半年也不例外。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8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合计分红91次,累计分红总额139.98亿元,混合型基金合计分红335次,累计分红总额115.14亿元,偏股型基金累计分红总和达255.12亿元,债券基金合计分红748次,累计分红总额233.12亿元,偏股型基金依然超过债券基金成为分红大户。

  这其中有三只基金分红额度超10亿元,分别为博时主题行业混合、东方红睿华沪港深混合、南方成份精选混合,其中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分红额度18.53亿元,分红额度最高。

  震荡市偏股基金扎堆分红留客

  在2017年以前,基金分红主力一直是债券基金,偏股型基金尤其是普通股票型基金鲜见分红。2017年后,防风险成为金融市场主基调,监管趋严,委外资金定制基金、货币基金、分级基金等产品运作、发行受限,基金依靠此类产品做大规模已不再现实,做好基金业绩成为基金公司做大规模的唯一途径,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不得不将持续营销提上日程,这也是偏股型基金大规模分红的主因之一。

  此外,今年今年初以来市场持续震荡,尤其是6月份后两市持续下跌,震荡市中不少偏股型基金扎堆分红。有业内人士分析,偏股基金分红,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在下跌市中减少基民的损失,而另一方面,在下跌市中分红,也是基金公司留客最直接手段之一。

  数据显示,共有343只基金在6月份分红,其中255只基金红利发放日集中在6月20日之后,也正是在6月中旬,沪指跌破3000点,股市持续下跌,也成为基金扎堆分红的引子。

  而据中国网财经记者统计,仅6月26日当天,就有11只偏股型基金进行了除息,27日至29日之间陆续有偏股型基金分红,基金留客意图非常明显。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张明江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