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团点评拟赴港上市 近三年累计亏损141亿元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实习生 戢伟豪 编辑:吴芳 2018-06-27 09:0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6月26日讯 继小米赴港上市之后,6月25日,生活服务电子商务平台巨头美团点评向港交所递交IPO申请。

  三年巨亏141亿元

  随着招股书的发布,美团点评的运营数据也浮出水面。

  招股书显示,随着餐饮外卖、到店餐饮、酒旅等业务的发展,2015年至2017年,美团点评的营收分别为40亿元、130亿元、339亿元,3年来营收增长超过7倍。

  但美团点评从2015年至2017年持续巨亏,分别亏损59亿、53.5亿、28.5亿,共计141亿元。不过,美团点评的盈利能力在持续向好发展,亏损净额持续收窄,三年内亏损额减了一半。

  存在继续大额亏损风险

  针对风险因素,美团点评指出,公司历史上产生了较大亏损,未来可能会继续产生较大亏损,立足长远以抓住战略商机的经营理念也可能对美团短期财务表现产生负面影响。

  此外,招股书披露,美团在2018年4月收购的摩拜单车自成立以来已产生亏损,无法保证摩拜或美团的整体业务在未来能获得盈利。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实习生 戢伟豪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