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送贷下乡 变“输血”为“造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新 贺春花 编辑:吴芳 2018-07-03 17:44: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3日讯(通讯员 张建新 贺春花)左边伴山,右无护栏,中间的泥土路刚好够一辆车通行,如遇会车,还要小心翼翼倒回去。尽管低速前行,司机师傅还是担心刮底盘。

  “路坑坑洼洼,通讯信号弱,哪能不穷?”6月21日上午,邮储银行衡阳市分行一行人又一次来到清官村了解情况,介绍着村中的“两大难”。

  位于祁东县风石堰镇的清官村,2016年被列为该行的联点帮扶村,村内无集体经济,村级可支配收入主要来源于村级财政转移支付资金,村民经济收入主要靠外出打工。为扶贫帮困,该行一面开展扶贫捐款,一面制定产业扶贫方案。

  扶贫已不止于停留在给钱给物的阶段,该行在前期派专人汇总精准扶贫信息、维护建档立卡系统后,该行将“惠农易贷”贷款作为主要抓手,把有真正贷款意愿、真正具备一定经营项目和生产经营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作为支持重点。该行打造的“农信担保”贷款充分发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辐射带动作用,把支持贫困地区特色产业发展与带动贫困农户脱贫有机结合起来,将产业扶贫落到实处。对于自然条件允许、有当地政府支持的地区,还可与该行准入的经销商或供货商开展光伏扶贫贷款或项目精准扶贫贷款。

  “衡东县一村支书带动贫困户种葡萄就是通过‘惠农易贷’贷款的,成功带动了不少贫困户脱贫。”该行三农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小林说。

  在金融扶贫产业化领域,除发放小额信用贷款外,该行以“财银保”保证保险贷款和家庭农场贷款新政策的模式支持当地涉农企业发展,在金额、利率、期限、流程、担保方式等方面实行优惠。为了解决家庭农场普遍存在抵押担保难的问题,该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办了林权抵押贷款、“财银保”保证保险贷款和家庭农场贷款新政策,邮储银行耒阳支行还开展了农房抵押贷款。

  李小林介绍,该行还强化特惠政策保障,加大对扶贫贷款资源倾斜。为鼓励扶贫小额信贷业务的发展,该行采取激励措施:对新发放的扶贫小额信贷FTP内部资金定价采取优惠措施;在各机构绩效考核里,对扶贫小额信贷进行单独考核,给予额外加分。

  根据湖南省政府和人民银行的安排,该行需在3年内逐步建立43个金融扶贫服务站。2017年6月,该行完成全部站点的建设,并成功通过验收。在此基础上,该行还建立信用村27个,通过建立村级联络员制度,确定村内有威望、经济条件较好、为人正派、热心公益事业的人当村级联络员,充分发挥驻村信贷员和村级联络员的作用。

  该行依托邮政公司开展扶贫协同创新。各县(市)区支行充分结合邮政公司资源,在共同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的基础上,强化金融扶贫与电商扶贫合作,依托邮乐网、农汇网等电商平台,大力在贫困地区推广掌柜贷、商乐贷等网贷新产品。

  据统计,截至目前,该行累计发放扶贫贷款1.17亿元。下一步,该行将继续深化精准扶贫思路,变“输血”为“造血”,帮助贫困户理清靠产业带动发展的思路,让其对自身的生产经营有本“明白账”,分享农业全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增值收益,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张建新 贺春花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7/03/6518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