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邮储银行推“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杨伊媛 编辑:吴芳 2018-07-02 14:1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7月2日讯(通讯员 李佳 杨伊媛)“还有宣传资料吗?给我一份学习一下。”6月20日,宁乡双凫铺镇粟溪村一村民对前来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的邮储银行宁乡县支行工作人员说到,当时临近活动结束,但该村村民仍热情不减,不停地索要宣传资料认真阅读。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此次开展“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通过各种途径告诫广大群众谨防非法金融广告、非法集资、电信诈骗、银行卡盗刷以及校园不良网络贷款等。活动期间,该行根据人民银行提供的《“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宣传手册(2018)》内容和宣传海报样稿,发动辖内分支机构集思广益原创作品,其中株洲市分行的动漫视频和张家界市分行原创的漫画深受好评,其他分行也自行设计印制了大量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全省累计印发近15万份。

  为营造良好宣传氛围,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统一在网点张贴宣传海报,悬挂宣传横幅,并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出“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等活动系列口号以及动漫视频,同时,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微信公众号上播出了该行创意制作的《守住“钱袋子”,应对非法金融活动五步法!》,微信推送点击量近47000次。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还号召辖内分支机构积极组织开展户外宣传活动。全行累计开展互动400多次,受众消费者近13万人。常德市分行、娄底市分行在当地人民银行的组织下开展活动;永州市江华支行营业部、常德市临澧县支行、株洲县支行则进入街道社区和敬老院,为人们送上关爱和金融知识;株洲市分行与株洲市邮政分公司联合行动,在市邮政分公司门口开展集中宣传;张家界市分行、浏阳市支行、株洲攸县支行深入当地工业园、经开区为百姓讲解日常生产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传授识别假币和防范非法集资风险的技能,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张家界桑植县支行、邵阳市城步县支行、洞口县支行、隆回县支行、湘潭市湘乡支行走村进户、深入农家院坝、田间地头,讲解宣传存贷款、结算、银行卡、投资理财以及预防假币、抵制非法集资等金融知识。

  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期致力于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公益活动,不断开展的各类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受益匪浅,今后该行努力将进一步扩大宣传成果,在更大范围开展更丰富多彩、更深层次的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银行”的大行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佳 杨伊媛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7/02/6518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