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湘西州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向颖娣 编辑:罗荣 2018-06-29 16:36:5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湘西州召开,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6月27日,马天禄(左二)一行在湘西州古丈县牛角山茶叶基地开展现场调研。

6月27日,马天禄(左一)一行参观考察牛角山茶叶生产基地。

  红网时刻6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慧 向颖娣)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深入推进湖南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6月27日至28日,湖南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在湘西州召开,会议由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曾涛主持,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湘西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徐虹、湖南省扶贫办、国开行等5家省级金融机构、各市州人民银行及深度贫困县支行等50余人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会上,徐虹副州长对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大力支持湘西州脱贫攻坚表示感谢,5家省级金融机构、人民银行湘西州中心支行及4个深度贫困县人民银行县支行就扶贫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马天禄充分肯定了前阶段全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指出了当前全省金融精准扶贫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并就下阶段金融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各地市人民银行分支机构要落实好相关政策,人民银行各县支行要做实做深做细各项工作,各银行金融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问题为导向,为金融扶贫继续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二是大力推动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深度融合;三是努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精准发力,将《湖南省金融支持深度贫困地方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落到实处;四是严格落实易地扶贫搬迁信贷政策要求,配合打好易地扶贫搬迁收官战;五是进一步做好贫困地区基础金融服务;六是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基础性工作,全面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七是有效防范化解金融扶贫领域风险。

  曾涛强调,各参会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贡献全部金融力量,重点做好以下三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是脱贫攻坚第一负责人,要牵头部署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二是明确工作重点,形成工作合力,共同营造脱贫攻坚良好氛围;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对标金融扶贫领域风险防控要求和部署,认真开展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年活动,坚守风险底线。

  会前,马天禄一行在湘西州委常委、古丈县委书记杨彦芳陪同下,对牛角山村金融扶贫服务站和金融支持产业发展等情况开展了实地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陈慧 向颖娣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6/29/6519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