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行湖南郴州分行金融活水注入实体经济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2018-06-28 17:42:25
时刻新闻
—分享—

农行湖南郴州分行参加2018年湖南省郴州市产业项目融资银企签约会。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胡智飞)农行郴州分行切实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着力服务于国家重点战略、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国民经济薄弱环节,用好信贷增量,盘活资产存量。6月8日,在2018年湖南省郴州市产业项目融资银企签约会上,农行湖南郴州分行分别与郴电国际、金贵银业、南方石墨、湖南东江湖旅游公司、汝城三鑫电化公司签订融资意向书,金额总计9.8亿元。

  为了把握实体经济需求,农行郴州分行切脉会诊,与企业积极沟通,全面了解企业融资需求和困难所在,保障融资渠道畅通。一方面党委成员“沉下去”,主动与市、县、镇党委政府对接,搭建银政合作、互利共享平台。另一方,信贷部门客户经理“走出去”,进重点项目、园区、新兴产业、目标客户,大力对接辖内二甲以上医院、重点院校、4A级旅游景区、养老、文化等幸福产业客户,积极对接园区新材料、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战略新兴产业客户;加大对在郴全省进出口200强客户的营销力度,储备和落地一批国际贸易融资客户,提升国际业务专业支行影响力。年初以来,已储备项目25个、审批40个、发起流程20个,投放35个、贷款金额13.6亿元。近三年该行已连续三年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绩效考核排郴州市市级银行业榜首。

  同时,农行郴州分行更加注重小额分散、融资满足度相对不足的微小型小微企业的支持,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最后一公里”。6月14日,在郴州市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服务实体经济”推进会上,该行签约新湘农业生态科技、郴州湘众中药材、湖南省锐驰环保科技、富养田源生态农业等11家小微企业、金额6750万元,把支持小微企业向纵深推进。

  为了全力支持小微企业,该行认真落实农业银行《关于推动小微企业不额信贷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在“增、高、禁”上发力,即增加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额度,实现单户授认总额1000万元及以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速高于各项贷款增速,有贷款余额户数高于上年同期水平,禁止向小微企业贷款收取承诺费、资金管理费,减少融资附加费。坚持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制创新、产品创新和手段创新。配置单独信贷计划、专项费用,强化计划执行力度考核,小微企业金融业务向各一级支行倾斜。市县两级行组建专业高效的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团队,集中力量因地制谊制定营销方案,实现批量获客、批量营销、重点突破,提高业务办理效率。建立城乡全覆盖的“三农金融事业部+普惠金融事业部”双轮驱动的普惠金融体系,创新银保、银担、银税合作模式,与中华联合财险、省农信担等搭建了合作平台,推出湘汇贷、简式贷、税银通等一批小微企业特色产品,优化产品结构,扩大抵押担保范围,降低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门槛。2017年,农行郴州分行支持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164笔、11.78亿元。

来源:红网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6/28/6519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