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行长沙中心支行行长马天禄一行到定点帮扶贫困村走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灯峰 编辑:吴芳 2018-06-28 16: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天禄(左前一)一行到定点帮扶贫困村走访调研。

马天禄与村民畅谈青坡脱贫攻坚方案。

  红网时刻6月28日讯(通讯员 肖灯峰)6月26日,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马天禄,党委委员、副行长曾涛一行,来到该行新一轮定点扶贫村——湖南省溆浦县沿溪乡青坡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精准脱贫工作,当晚夜宿山村,与村民畅谈青坡脱贫攻坚方案。

  马天禄一行一到村里,就到结对贫困户陈修双、贺润祥家中进行了走访慰问,勉励他们增强信心、发展生产、勤劳致富。烈日下,马天禄等人沿着青坡村八九组公路徒步而上,实地考察该村农作物种植情况,了解锦绣黄桃等特色产品栽培销售情况,鼓励青坡村大力培养种养能人,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在新建的青坡村芦笋育种基地,马天禄叮嘱该行工作队要通过产业培育人才,统筹考虑好芦笋产业发展过程中贫困户和非贫困户的发展需求,调动全村发展生产的积极性。随后,马天禄一行实地查看了三四组组级公路、正在建设中的朵灵希望小学和村级活动中心。

  在沿溪乡政府,马天禄一行与乡村两级干部进行了座谈,表示该行将积极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支持驻村工作队复制推广上一轮帮扶工作经验,结合村情民意开展帮扶工作,支持青坡村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和探索特色产业发展,确保青坡村如期高质量脱贫,同时要求工作队严守扶贫工作纪律,保持优良作风。在工作队驻地,马天禄一行与村民们围坐一块,共同探讨青坡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溆浦县沿溪乡青坡村是湖南省2017年确定的549个深度贫困村之一。2017年末,该村共有217户788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0户247人,综合贫困发生率超过30%。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高度重视对该村的帮扶工作,2018年3月29日 ,该行派出一名副处级干部、两名正科级干部组成的帮扶工作队正式入驻青坡村。2018年二季度,该行党委先后四次研究驻村帮扶工作,5名党委委员先后到村进行了走访调研,各处室帮扶责任人共分8批进行了入户走访。目前,该行驻村帮扶工作队已经较好地掌握了村情民意,与村里共同制定了未来三年脱贫攻坚规划,接下来将加大规划实施和精准帮扶力度,确保2019年青坡村如期脱贫摘帽。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肖灯峰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6/28/6519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