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人保财险为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系上“保险带”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李永琰 编辑:吴芳 2018-06-12 13:14:2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安全知识进工地”活动正式启动。

工友们认真听安全教育宣讲。

  红网时刻6月12日讯(记者 吴芳 通讯员 李永琰)今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今天上午,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组织开展“生命至上 安全发展——2018年湖南省直属项目,‘安全知识进工地’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住建厅副厅长宁艳芳、湖南省住建厅建管处处长田明革、湖南省质安监总站站长石灿琪等出席活动。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作为湖南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责任保险(以下简称安责险)的主承保单位,参与承办此次活动,并为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系上了“保险带”。

  活动期间,参会领导与工友代表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2018年“安全知识进工地”活动正式启动。随后,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和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宣讲团代表对现场工友进行安全教育宣讲。另外,湘雅医院专家对数十名工友进行健康义诊,相关领导还为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教学科研楼项目部“行为安全之星”(工友)进行了颁奖。

  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石灿琪介绍,长期以来,湖南省住建厅高度重视建筑工人及相关管理人员的安全生产工作。建筑工人的安全培训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基础性工程,“送培训到工地”活动是湖南省住建厅关心建筑工人,为建筑工人办实事、将安全生产知识送到工地的重要举措。

  “保险行业参与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具有强大的现实需要。”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戴绪清介绍,自2013年7月1日,湖南省安责险项目开办以来,中国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牵头成立项目专营团队,构建起了政府主导、企业负责、社会化保障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风险防控体系和长效防范机制,为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提供了有效的安全保障。

  截至2018年5月,人保财险湖南省分公司住建安责险项目共为全省33268个工程项目提供保险保障,承担风险责任金额9968亿元,为全省2509家企业11972个项目提供了16590次理赔服务,累计支付赔款金额4.06亿元,有力地保障了建筑施工现场工人的生命健康和第三人的生命及财产权益,维护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来源:红网

作者:吴芳 通讯员 李永琰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6/12/6521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