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也可融资了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通讯员 张泽鹏 编辑:吴芳 2018-06-05 09: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长沙讯 6月4日,记者从湖南省制造业应收账款融资对接推进会上获悉,湖南制造业核心企业供应商的中小微企业,在有融资需求时,可以通过“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并向银行发送融资需求,将应收账款质押或转让获得融资。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副行长王地宁对《湖南省中小微企业应收账款融资专项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进行了解读。

  《方案》显示,湖南将探索建立包括供应链核心企业债务确认体系、应收账款融资供给体系、中小微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债权企业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四位一体”的应收账款融资综合推进体系。将通过3年努力,促进应收账款融资发展,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根据《方案》,湖南将分为试点探索(2018年)、全省推广(2019)和巩固提升(2020)三个阶段。其中,试点探索阶段将在全省选择10家左右,有应收账款融资经验银行作为主办,探索应收账款融资模式和流程优化,并建立500家自由度供应链核心企业名录。同时,建立5万户左右与供应链核心企业对应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名录,实现主办银行、核心企业与融资需求企业的三方匹配,推动三方在“中征应收账款融资服务平台”注册,实现融资对接。

  全省推广阶段,扩大供应链核心企业名单,争取达到1000家,将融资机构扩大到所有银行,并引入小贷公司、信用担保、信用保险、商业保理公司,推广应收账款池融资。同时扩大工业园区信用建设,争取在全省各市州所在城市和部分工业比较发达的县市工业园区开展信用园区建设。

  在巩固提升阶段,实现应收账款融资机制完善,信用服务体系良性运行,中小微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基本建立,应收账款质量大幅提升,应收账款池融资广泛开展,应收账款融资规模翻两番的目标。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陈张书 通讯员 张泽鹏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