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财商培养从“小”做起 湖南首家儿童银行落户长沙(图)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胡婷 编辑:吴芳 2018-06-01 15:09:45
时刻新闻
—分享—

启动仪式。

授牌仪式。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朱湘平 通讯员 胡婷)财商培养需从娃娃抓起。在第69个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位于长沙市雨花区迎新路的长沙农商银行“点点儿童银行”正式开业。这是湖南省首家儿童主题银行,也是面向4岁至12岁的儿童及家长全免费开放的体验式银行。

  该行由长沙农商银行发起成立,以关爱孩子财商教育为宗旨,将通过丰富多彩的亲子活动、寓教于乐的体验课程,特色金融产品,让家长和孩子在生活场景中享受定制化的金融服务,实现银行与家庭生活的有机链接。

  同时,为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财商观,共青团长沙市委员会与长沙农商银行合作,共同打造“长沙市青少年财商教育实践基地”,通过“银行体验”“青少年财商课程进校园”“财商知识讲座”“送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进校园”等公益活动,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优质的财商理念,普及现代金融知识。

  开业初期,该行推出了“梦想存钱罐”和“我的压岁钱”等特色金融产品来帮助孩子培养良好的理财习惯。以“梦想储蓄罐”为例,把“每一点财富的积累,倡导积极乐观的金钱观,实现自己的梦想”作为产品主题,由孩子自定义梦想额度与实现期限,根据存期按档计息,并通过梦想互动,让孩子为自己的梦想努力,让梦想成真。

  另外,该行还将推出各年龄段儿童的财商教育课程,以《儿童理财知识启蒙课程》为例,针对7至9岁年龄段的儿童开设,课程分为金钱篇、理财篇和品质篇,主要内容包括认识钱币、价格、价值、职业、储蓄、安全自护、理财训练与财智三字经等,充分满足家长和孩子对于财商知识的需求。后续,该行还将推出教育、医疗相关的金融产品和知识讲座,不断完善儿童主题银行的功能。

  长沙农商银行自2016年9月12日成立,截至2017年末,全行资产总额1132.70亿元,负债总额1008.37亿元,综合排名跻身全国农商银行前30强。未来,长沙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服务民生,深耕社区,以普惠金融为基点,将金融服务继续下沉,努力成为老百姓心中的美好银行。

  长沙农商银行“点点儿童银行”内景:

咨询引导区。

业务办理区。

营业大厅。

财商教育课堂教室。

阅读角。

抓娃娃机。

来源:红网

作者:朱湘平 通讯员 胡婷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6/01/6522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