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工商局与8家商业银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通讯员 许英 编辑:吴芳 2018-05-18 09:02:0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工商局与8家商业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红网时刻5月17日讯(记者 黄舒婷 通讯员 许英)今天上午,湖南省工商局与农业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邮储银行湖南省分行、长沙银行、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兴业银行长沙分行、广发银行长沙分行8家商业银行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省工商局、8家商业银行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签约仪式。

  此前,省工商局已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南省分行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至此,全省共有10家银行与省工商局开启了“服务企业发展”全面战略合作。

  此次与8家银行集中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是省工商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创新社会管理、服务经济发展的重大举措。

  “全省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对政府和金融部门的监管和服务提出了更高要求。”省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金冬在致辞中表示,工商部门作为负责市场准入和监管的政府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强与金融部门的战略合作,能够借助银行点多面广的优势,将工商登记服务从政务大厅延伸到银行网点,方便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就近自主选择银行网点免费代办工商登记业务,压缩企业开办时间,进一步提高企业注册便利化水平;能够加强工商部门和金融机构企业信息共享,构建“跨部门、跨地域、跨行业”的市场监管体系,有效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能够进一步密切政府、银行、企业间的合作,更好地解决私营企业融资难等突出问题,携手突破金融经济这块短板。

  接下来,省工商局将与8家商业银行在信息互通、金融服务、技术融合、管理创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为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发展提供一条高效、便捷的路径,进一步提升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的大数据服务能力,构建“互联网+”环境下的新型市场准入监管体系,更好地服务全省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舒婷 通讯员 许英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5/18/6525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