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4月银行理财平均预期收益率下降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2018-05-17 09: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6日讯(记者 刘永涛)“融360”14日发布的银行理财报告显示,4月银行理财产品共发行10849款,环比减少2783款,降幅为20.42%;4月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85%,环比下降0.03个百分点。

  4月理财产品减少,除了季节周期性原因之外,还一定程度上受资管新规的影响。4月27日,资管新规发布,之后3天的银行理财发行数量还不到100只,而之前一天就有几百只的发行量。

  从银行类型来看,4月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03%,环比上升0.07%,排名第一;其次为城商行、外资银行、国有商业银行,预期收益率分别为5%、4.99%、4.78%。

  4月27日发布的资管新规,对银行理财的影响主要有3个方面:一是资管新规要求打破刚兑,理财产品不得保本保息,保本理财产品将会停售;二是资管产品要求实施净值化管理,银行理财产品向净值化转型;三是要求90天以内封闭式理财停止发售,这就意味着3个月以内封闭式银行理财产品将逐渐消失。

  资管新规设置了3年过渡期。记者从长沙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由于过渡期的延长以及银行理财具体细则还没落地等原因,目前仍有保本理财在销售。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刘永涛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