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银行岳阳分行为精准扶贫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雅倩 编辑:吴芳 2018-04-12 16: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12日讯(通讯员 袁雅倩)根据中共岳阳市委组织部、市扶贫办印发的《从市直和中央、省驻岳单位选派人员开展2018年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长沙银行岳阳分行迅速行动,成立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加强政策互动和信息共享,做到“分工明、责任清、全覆盖”。

  4月10日,长沙银行岳阳分行联合岳阳市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在车田村村委召开“精准扶贫进村入户推进会”,制定相关实施方案,对扶贫工作进行全面细致详实的安排,该分行各部门负责人、支行行长全部结对帮扶,任务到人,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此项工作人员到位、无缝对接。会议及时吹响了精准扶贫无缝对接的号角,拉开了金融扶贫序幕。

  开展慰问扶贫工作中,14名行领导、中层干部及党员组成的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分赴不同的村组对困难群众进行走访,发放慰问资金,慰问路程相连达100余公里。一辆车、一队人、一番情,无论是沟壑林立的山村角落,还是在崎岖险峻的乡村小道,长沙银行岳阳分行扶贫助困的脚步从未停歇。

  平江县三墩乡车田村位于平江县东北部,四面环山,地势高低不平,进村的盘山路层层叠叠。全行行领导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深入帮扶对象开展金融精准扶贫实地调研,走进百姓家中,深入田间地头,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耐心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脱贫增收计划、需要提供的帮助以及对该行金融扶贫的意见,并要求联点人员加大扶贫对接力度。

  该分行党总支部书记、行长曾晓震来到辖区内的贫困户吴持得家中走访,促膝交谈之后,得知其家里父亲肝癌去世后欠下10万治疗费用,还负担两个儿女的学费,面对此情形,曾晓震立即送上慰问金。“谢谢你们啦,长沙银行岳阳分行的同志们,这可够我们家一个月的花费了。”面对这贴心的慰问,吴大叔紧握住曾晓震的手激动地说道。

  另外,该分行对此次对扶贫任务作详细分解任务目标,实行定点、定人、定时、定责帮扶,做到“一人驻村,全员帮扶”,确保每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长沙银行岳阳分行秉承着“撸起袖子,俯下身子”的干劲,将精准扶贫落实到了实处,当好了助力脱贫攻坚的主力军、排头兵,真正做到了“湖南人自己的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袁雅倩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4/12/6530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