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贾跃亭买地?先过债务这关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吴芳 2018-04-10 09:11:18
时刻新闻
—分享—

  或许,对于贾跃亭这个名字来说,他的FF91新车远没有他的债更让人关注。

  4月8日,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官网显示,睿驰智能汽车(广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睿驰智能)以底价3.641亿元,竞得广州市南沙区一块约600亩的制造业用地。之前本报曾报道,睿驰智能背景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关系不浅。业内猜测,这或是贾跃亭“回国造车”的第一步。

  相比贾跃亭回国造车的进展,前乐视的债主们更关心贾跃亭欠下的债务。4月9日,深交所已发函核实贾跃亭及其关联方睿驰智能的关系。

  关联公司年前落子广州

  2018年新年刚刚结束,有知情人透露,法拉第未来的关联公司在广州新注册了项目公司。这一消息恰恰又与广州市南沙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网上挂出的一则土地出让信息产生交集,不免让业内对此产生诸多猜测。

  首先,记者通过工商资料查阅发现,土地出让信息中提到的睿驰智能于2018年2月12日在广州注册成立。吸引众人关注的是睿驰智能的背景资料。

  根据工商资料,买地的睿驰智能的法人股东是一家名字叫做SMARTMOBILITY(HONGKONG)HOLDINGSLD的香港公司,而该公司曾用中文名为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巧合的是,法拉第未来官方微信公众号FaradayFuture资料显示,其账号主体为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为王佳伟。法法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背后的股东指向上述的法法汽车生态(香港)有限公司,以及乐视汽车旗下的法法互联网智能电动车有限公司。

  对此,法拉第未来中国公关部对此关联公司的业内猜测持保守态度,表示法拉第未来目前在贾跃亭带领下正全力以赴为FF91量产而努力,“对此类传言,公关部没有收到公司相关信息,请媒体以公司官方消息为准。”

  债权者闻风赶来

  睿驰智能的注册信息与广州南沙区土地转让信息再次巧合。资料显示,睿驰智能注册地址为,广州市南沙区海滨路171号9楼。该地址临近南沙区万顷保税港仅15公里车程,注册资本3亿美元。

  无独有偶,当时广州市南沙区国土资源和规划局挂出的土地出让信息和申报条件是:竞买申请人的项目注册资本应不少于3亿美元,投资强度不低于8274元/平方米,该地块每年每平方米的产出率不低于14.0782万元。

  一旦确定睿驰智能与法拉第未来关系,而身为法拉第未来CEO的贾跃亭又与此事有直接关系的话,债权人必将追债而至。

  4月9日,深交所对乐视网下发问询函,要求核实说明贾跃亭及其关联方与睿驰汽车的关系,说明公司对贾跃亭及其关联方追讨债权已采取的具体措施以及后续计划。在这份问询函中,一共提到4点说明,其中最实质内容的三点句句提到“贾跃亭及其关联方”。

  根据此前乐视网披露的公告,截至去年11月30日,贾跃亭及其关联方对上市公司的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关联方50余家。但据财经类媒体报道,贾跃亭与此次在广州拿地的睿驰智能或已不存在法律上的直接股权关系。贾跃亭各个债权方如想向法院申请执行睿驰智能的资产,难度重重。

来源:潇湘晨报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