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买国债收益比去年高 长沙17家银行下周二开抢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8-04-04 13:23:22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两期国债开售 “价升量减” 想买要赶早

  红网时刻4月4日讯(记者 肖娟)新一批国债如约而至。4月3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公告,今年首批电子式国债将于4月10日开售,发行时间为2018年4月10日至4月19日。

  相比去年,今年国债收益有所上调。本次发行的3年期、5年期国债年化收益分别为4%、4.27%。这意味着长沙市民以10万元本金分别购买两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12000元、21350元。

  10万本金买国债 收益比去年同期多600元、500元

  财政部公告显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00亿元。第一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4%,最大发行额200亿元;第二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7%,最大发行额200亿元。对比去年,今年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从去年的460亿元回到400亿元。

  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利率有所上调,3年期、5年期国债年化收益分别为4%、4.27%,而去年同期发行的两期电子式国债收益仅3.8%、4.17%,意味着同样以10万本金分别买两期国债,累计收益比去年同期分别高出600元、500元。

  柜台网银同步发售,长沙17家银行接受认购

  根据之前财政部公告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星城共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7家银行可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

  不同于凭证式国债只能通过柜台购买,电子式国债既可以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购买。电子式国债可以减少市民清早排队等候之苦,但也变相加大了柜台购买国债的难度。

  除了购买方式不同,电子式国债利息支付方式也与凭证式国债不同。凭证式国债是到期一次性还本付息,而电子式国债是按年付息。

  以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为例,2018年4月10日起息,每年4月10日支付利息。第一期和第二期分别于2021年4月10日和2023年4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年利息。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4/04/6531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