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期国债开售 “价升量减” 想买要赶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8-03-13 09:12: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8点开始排队,人已经蛮多了,幸好轮到我这里还有得买。”3月10日是狗年国债开卖第一天,记者从长沙多家银行了解到,国债狗年首秀火爆。此次发行的两期国债为凭证式储蓄国债,第一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4%;第二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4.27%。发行期为2018年3月10日至19日,长沙地区有17家银行可以认购,市民可凭身份证前往购买。

  自去年11月以来,国债发行已“暂停”了近四个月,再加上这次国债利率有所上升,发行量也有所减少,可谓“价升量减”。与去年11月最后一批凭证式国债相比,利率方面今年首批国债三年期、五年期分别高了0.1个百分点、0.05个百分点;最大发行额度上,本批国债300亿元,而上批国债360亿元。

  此外,2013年和2015年3月购买的储蓄国债到期了,投资者要记得去兑付,到期不兑付的也不计利息。银行人士还提醒,近年来不少银行都新推出了到期委托兑付约定转存,国债到期后,可自动转成定期存款,既不用担心购买的国债会由于遗忘而损失利息收益,还省去了来往银行的麻烦。

  从财政部公布的2018年全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来看,2018年储蓄国债将从3月10日开始发行9次,其中,凭证式国债3月、5月、9月、11月发行4次,电子式国债4月、6月、7月、8月、10月发行5次,每次发行均分3年期和5年期两种。

  目前长沙接受国债认购的银行共有17家,包括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招行、中信、兴业、浦发、光大、华夏、民生、广发、北京、平安、恒丰。需提醒的是,由于本期国债是凭证式国债,只能在银行柜台购买。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