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平安产险AI智能闪赔获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杰出项目奖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霄琦 编辑:吴芳 2018-03-28 15:03: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王霄琦)3月24日,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金融CIO联盟联合主办的2017年度保险信息化技术峰会在北京召开。平安产险推出的AI“智能闪赔”斩获大奖,获2017年度“中国保险行业信息化杰出项目奖”。

  峰会邀请了保险行业内的专家及相关IT企业,共同探讨了保险行业人工智能、大数据、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和创新。平安产险总部科技中心核心系统研发总监刘金萍受邀演讲并分享了平安产险在“智能闪赔”方面的成功应用案例。

  刘金萍认为,对于平安产险来说,用户体验始终是经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同样也是科技应用的核心。随后,她从平安产险的数据产品出发,结合自动化的流程、大数据的风控等,介绍了平安产险在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场景中的全面应用,重点介绍了”AI智能闪赔”项目的成功应用案例,向各界展示了自身的AI技术实力。

  2017年,平安产险通过对车险理赔现有作业模式的深度检视、综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创新技术手段,研发并实现了从定损到赔付全流程的“智能闪赔”新模式,这是行业内首次落地实施全智能的赔付模式,也是国内车险市场上唯一已投入真实生产环境运用的全智能人工智能定损与风控产品,覆盖理赔全流程主要“个案”与“团伙”风险。该模式从根本上颠覆了以往“人查勘、人审核、人赔付”的传统,打造了全面的风险控制和反渗漏能力,在彰显自身AI技术实力的同时,也让外界窥见了平安产险向保险科技转型、开启产险+AI智能保险时代的战略决心。

  此外,除了海量的客户和数据储备,长期的科技投入与产业链共赢的思维方式,更为平安产险建立了强大的竞争壁垒。此次AI“智能闪赔”项目再次获奖便是最好的佐证:基于智能闪赔产品的应用,车险理赔行业历来的痛点——“时效慢、纠纷多”和“渗漏风险高”的问题得到大幅改善。相比传统的理赔流程,智能闪赔使得案均定损时效提速到“秒级定损”。

  业内人士分析,智能闪赔产品实现了车险理赔“精准、秒赔、准确、可控”的“终极梦想”,可以预见的是,该技术的广泛运用将给保险公司和客户都带来全新的体验。

  数据显示,仅2017年,“智能闪赔”技术即为平安产险带来收益80多亿元,减少审核人力30%。通过智能图片定损应用+数字化反渗漏规则,实现自动理算案件99.7%,定损速度提高4000倍。未来,平安产险在“金融+科技”战略指引下,将更深入和全面地应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通过科技赋能加速实现向“数字化、线上化、生态化”的产险科技转型。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王霄琦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3/28/6532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