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开展走进湘西爱心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阳庶璿 编辑:吴芳 2018-03-28 11:04:24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营”助未来爱心助学小组走进湘西自治州保靖县及周边山村开展助学扶贫工作。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营”助未来爱心助学小组看望贫困儿童。

在“湘西首届公益联合爱心会”中,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营”助未来爱心助学小组与四名贫困儿童合影留念。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阳庶璿)3月24日,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营”助未来爱心助学小组联合湖南省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走进湘西自治州保靖县及周边山村开展助学扶贫工作。辗转1600公里,近20小时车程,连绵不断的春雨、转不尽的弯道,助学队伍一行人来到了保靖县。

  简陋的床铺,发霉的厨房,昏暗的灯光,这是第一户小朋友家的状况,年幼的他在6岁时失去了父亲,母亲也弃他而去,只剩奶奶与他相依为命,瘦小薄弱的他由于营养不良很难看出他有12岁了。但孩子有着远超同龄人的懂事,满墙的奖状、熟练的做着家务,他用自己的行动与命运抗衡,绝不放弃!

  幸福的家庭总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却各有各的不幸。失去亲人、天灾人祸、贫穷……这里的孩子经历了各种各样人世辛酸,但是他们从未放弃,他们渴望知识,他们奋发图强,他们都想通过不断的努力,用知识的力量走出大山,改变命运!当看到中国银行为他们带来的书本与文具时,孩子们的眼中流露出了对知识的渴望,因为这些知识会让他们在成长道路更加努力,更加坚强!同时也正是因为众多像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这样的社会各界的帮助,孩子们、贫困家庭们才能更加一步一步的向着希望的方向前进着。

  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一直用实际行动履行着国有银行的责任与义务,此次助学扶贫行动,该行营业部一共走访了七户人家、八个孩子,为他们提供了物资支持。在第二天的“湘西首届公益联合爱心会”中,中国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还将其中家庭条件更为艰苦的四位小孩选择为了长期资助对象,并表示将会与湖南省馨心公益助学促进中心开展一系列的长期性、规律性的助学活动,为更多大山里的孩子插上梦想的翅膀。

  孩子们开心的笑脸像是一条丝带,系着你我他的大爱之心;孩子们纯洁的眼神像是一片净土,洗涤着众人喧闹的心灵;孩子们努力的模样就像是一股力量,更加坚定了大家付出行动的步伐!让关爱成为一种习惯,让奉献成为一道风景,中国银行一直在用实际行动努力着!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阳庶璿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3/28/65324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