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分第四套人民币将退出流通 长沙市民想留作“传家宝”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8-03-22 17:17: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天心阁古玩城钱币商户向记者展示即将退出流通的第四套人民币1980版50元。

  相关链接:央行:5月1日起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将停止流通(图)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记者 肖娟)今日,央行发布公告,决定自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等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

  虽说持有第四套人民币的市民可在规定时间内到银行网点办理兑换,但很多市民更关注其是否有收藏价值。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钱币专家卢伯雄表示,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后有一定收藏价值,市民收藏时需注意品相。

  动态 长沙古玩市场掀起惜售风

  “一个亲戚听说第四套人民币退出流通了,赶紧托我在古玩市场帮他预定几套,想留作传家宝。结果连续问了几家,都说没得货。”湖南一收藏爱好者告诉记者,第四套人民币将退出流通,长沙部分古玩商户开始“惜售”。

  根据央行公告,2018年5月1日起停止第四套人民币100元、50元、10元、5元、2元、1元、2角纸币和1角硬币(以下简称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在市场上流通。

  “高价收购四版退市钞”“诚意求购第四套人民币”……记者查询几家钱币、邮票论坛发现,古玩市场闻风而动,今天已涌现出多起高价收购第四版人民币的帖子,部分买家甚至主动提高收购报价。

  其实,从银行对第四套人民币实行“只收不付”开始,业内就时常传出其将退出流通的消息。虽说市场炒作已久,但面对重磅消息,不少商户的反应还是有些突然。“这回真退市了,可是,你有货吗?”“这次最大的赢家,是默默建仓的朋友”……

  商户 普遍认为第四套人民币“会涨”

  第四套人民币部分券别退出流通,对其在收藏市场的走势有何影响?记者走访长沙古玩市场发现,钱币商户普遍认为第四套人民币“会涨”。

  说起第四套人民币,不得不提被誉为第四套人民币“币王”的1980版50元。

  长沙天心阁古玩城商户罗先生告诉记者,“同样是第四套人民币50元,1980版50元市价2000多元,1990版50元价格为160-180元,二者相差10多倍。由于1980版50元出现假钞,发行不久后即被回收进行销毁,因此存世量较少,较其面值50元升值数十倍。”

  专家 谨防多项风险 纸币收藏有讲究

  “玩收藏讲究物以稀为贵。”卢伯雄表示,建议投资者可选择第四套人民币“大全套”(包含更稀缺的1980版50元、1980版100元等)进行收藏。

  同时,他提醒投资者收藏时要谨防赝品,“还是以1980版50元为例,由于其价格坚挺,不法分子通过修改冠字号等手法将1990版50元变造为1980版50元,从而牟取暴利。”

  因此,他建议市民通过正规渠道进行购买,通过开具发票,注明钱币冠字号等,万一出现纠纷有据可循。

  此外,随着第四套人民币的水涨船高,市民要谨防错版币风险,“一些不法商家炒作所谓的错版币,比如水印倒置、字样倒置等,其实部分是人为的,部分所谓的错版币还能通过验钞机验明正身,往往极具迷惑性,市民要提高警惕。”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ontent/2018/03/22/65332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