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股“深蹲”,股民或暂做“看客”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2018-02-07 08:55:2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千点,刷新单日下跌点数新高;日经225指数大幅下跌近5%;欧洲股市各大指数也普跌;还有我们熟悉的恒生指数也不幸下跌5%……日前资本市场几乎是“跌声一片”寒气逼人,很显然A股市场重要指数也未能“幸免”。截至昨日收盘时,沪指下跌3.35%击穿3400点整数大关,创业板指大跌5.34%1600点不保,创3年新低。券商机构建议,阶段性止跌需确认先观察勿急于抄底。

  根据昨日盘中情况来看,受到外盘重要指数全线暴跌的拖累,沪指昨日开盘即低开低走,重挫3.35%报收于3370.65点,深证成指大跌4.23%报收于10377.6点,而创业板指跌势最凶,暴跌逾5%探于1600点以下,报收于1598.12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5596亿元,行业板块几乎是全线收跌,两市3000余只个股收跌,约400只个股跌停。有意思的是,或许是因为避险情绪升温的缘故,黄金股却在此时逆市上涨,其中西部黄金涨停,赤峰黄金大涨8.32%,此外恒邦股份、湖南黄金、中金黄金和山东黄金等涨幅均在2%以上。

  记者注意到,近期市场偏利空的消息可谓层出不穷,如信托计划降杠杆有关政策预期、股权质押爆仓风险、多家上市公司业绩预告“变脸”、外围股市集体受挫等,这些都让A股在目前市场环境难以“独善其身”,走出上涨的行情。

  有券商机构认为,此番调整个股大面积跌停,在市场连续上涨后调整需求让市场不得不进入休整期,短期之内出现较大机会概率较小,毕竟阶段性止跌需要确认。但如此大跌后或有小波反弹不会太强劲,因此投资者不必操之过急,目前临近春节,不如静观其变控制好仓位,不要急于抄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