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时代新作为!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来袭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8-01-05 13: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月5日讯(记者 肖娟)作为实体经济的“源头活水”,金融业的改革和发展尤为重要。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为全面展示湖南省金融业的发展态势,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多家机构推出的《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拉开大幕。

  这也是红网主办的第二届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活动将通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发布“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及“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

  动作频频 湖南金融补短板渐结硕果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业是战略性产业。近年来,为推动金融改革发展,补齐金融短板,湖南动作频频,湖南金融业大事不断。

  2017年,《湖南省“十三五”金融业发展规划》出炉,为湖南发展提供金融支撑;湖南私募注册“开闸”,率先在全国放开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备案登记;湖南上市公司达116家,境内上市公司数量首次跻身全国前10;金融湘军再添新丁,湖南消费金融公司实现零的突破;湖南保费收入突破1000亿元大关,跻身“千亿元俱乐部”……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大事件,谱写了2017年湖南金融业的华美乐章。

  为充分发挥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和保障作用,总结过去一年湖南金融业的创新和努力,由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政府金融办指导,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联合多家机构推出的《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正式启动。活动将权威发布“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及“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

  踊跃参评 30多家报名金融机构表现可圈可点

  湖南十大金融新闻、湖南金融创新力量、湖南金融工匠,具体该如何选?评选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共分为网络报名、资质审核、专家评审、网络投票、公示结果等五部分。

  前期,活动组委会已向湖南金融业广发“英雄帖”,邀请各大金融机构毛遂自荐,申报创新性的金融产品和最具匠心的金融领军人物。目前,已有30多家机构报名参评,涵盖银行、保险、证券、创投等多个行业。

  这既是一个互相借鉴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同台切磋的舞台。据上述负责人透露,申报过程中已涌现出一批亮点金融产品和服务,如湖南工行牵头组建的长沙地铁6号线银团贷款,同时也是湖南金融史上最大银团贷款,2017年湖南特大洪水期间,湖南农行推出的“惠农担-救灾贷”,国开行创新推出的“整县推进”扶贫融资模式,浦发银行牵手华菱集团落地的湖南省首单市场化降杠杆项目,长沙银行打造的中国首个家庭智慧银行,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首席承保的湖南巨灾保险试点等。

  全新亮相 湖南金融工匠弘扬金融业正能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当前,我国经济发展步入新常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发挥金融资源支持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作用,需要一批各行各业、不同领域表现优秀的员工和团队。

  金融业经营信用和风险,更需要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为响应和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去年的湖南金融创新榜基础上,本次评选不仅包括“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还推出了“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板块。

  本次活动面向湖南各大金融机构广泛征集专业、敬业、精业、乐业的金融从业人员的典型事例,全面展现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所做的不平凡的工作,评选出一批代表湖南金融工作者风范的“金融工匠”,进一步展现湖南金融业的良好风貌,弘扬湖南金融业的正能量。

  重磅加盟 8位重量级专家担任评审保障公平公正

  为保证评审的客观和公信力,本次评选分为专家评审、网络投票两个部分,专家打分结合网友投票情况,最终评出“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

  为保障活动的公正和权威性,组委会还特别邀请了8位重磅嘉宾担任《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委,和广大网友一道评选出最具重磅影响的“2017年湖南十大金融新闻”“2017年湖南金融创新力量”及“2017年湖南金融工匠”。

  他们分别是:湖南大学信用研究中心研究员,曾任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湖南省人民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黄卫东;曾任湖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牵头联系国家和湖南省财政金融、利用外资和境外投资、经济贸易等方面工作,参与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基地建设咨询评审工作的黄志军;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商学院校学术委员会主任、经济贸易学院院长柳思维;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金融学会理事、湖南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彭建刚;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戴晓凤;湖南省社会科学院产业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湖南省政协第十一届委员会委员、全国消费经济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尹向东;中南大学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湖南省政协委员、农工民主党中央委员饶育蕾;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保险系主任、美国精算学会精算师姜世杰。

  相关阅读: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活动流程

  “2017湖南金融创新榜”评审专家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8/01/05/6543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