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卡在手,后顾无忧 建行新一代助农民工安心回家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华 李小维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26 15:52: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6日讯(通讯员 谢华 李小维)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的维护一直以来备受中央、省、市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建行主动承担起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解决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

  近日,建行长沙天心支行经过详实的调研与分析,依托新一代核心系统,主动对接政府工程项目监管平台,搭建农民工工资代发、建设单位考勤、监管部门监管的农民工实名制发放系统。

  该行新一代系统在制卡、发卡、工资发放等环节全面形成资金流、信息流的闭环:用工单位当日提交农民工办卡资料,前台工作人员审核资料后,可使用预制卡批量办卡功能,实现实时发卡;通过用工单位在银行设立的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由银行按农民工工资明细足额打入农民工个人实名制银行卡中,实现农民工工资“精准支付”。

  一卡在手,后顾无忧。建行新一代农民工工资代发高效保障了工资卡发放的问题,形成制度完备、责任落实、监管有力的治理格局,使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得到根本遏制,让农民工安心回家过年。

来源:红网

作者:谢华 李小维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2/26/6545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