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累计赔款600万美元 政策性保险护航浏阳烟花“走出去”

来源:红网 作者:祁倞 编辑:罗荣 2017-12-25 16:0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通讯员 李明龙 祁倞)“世界烟花看浏阳”。近年来,为加快浏阳花炮“走出去”步伐,政策性保险机构不断发挥风险补偿作用为企业撑起了“保护伞”。今天上午,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长沙营业管理部与浏阳市商务合作局在浏阳举办烟花平台企业评级发布会。会上,中国信保长沙营管部为鼎腾、文华山、东洋等3家烟花平台AAA级客户和长城、中天、浏阳花炮等6家烟花平台AA级客户进行了授牌。

  作为政策性机构,中国信保承担着保障企业收汇安全和促进国家外贸发展的重任。近年来,中国信保积极支持浏阳烟花走出去,鼓励企业抢夺国际订单,开拓市场。但平台统一化的承保模式无法对风险管理水平不同的企业提供差别化的服务及相关约束,不利于市场的健康发展。为科学引导烟花企业走出去,中国信保长沙营管部调整思路、积极创新,对烟花企业进行评级,实行分级管理制度,助力烟花平台的二次飞跃。

  会上,中国信保长沙营管部业务一处负责人徐元直对评级进行了介绍,希望通过对烟花企业差别化的评级与管理,对不同级别企业辅以不同承保政策,扶持优质企业做大做强,逐步规范市场,引导烟花企业良性竞争。同时通过对评级指标的解读,帮助烟花企业了解评级指标,引导企业提高风险意识,规范风险操作,提高自身风控水平,建立起现代化的管理制度。

  2009年8月,浏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信保长沙营管部签订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中国信保通过为浏阳烟花企业提供优惠的承保政策支持成功搭建了烟花平台。数据显示,从2008年至今中国信保长沙营管部部累计为浏阳50多家烟花出口企业提供了应收账款的风险保障服务,累计支持超过5亿美元的烟花出口,累计为浏阳烟花企业支付赔款近600万美元,充分发挥了出口信用保险在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及时提供风险补偿的政策性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祁倞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2/25/65457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