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建行“新一代” 助力湖南“数字法院”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童正茂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2017-12-22 14: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2日讯(通讯员 童正茂)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是党和国家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的重要部署,提升司法信息化建设则是司法改革顺利推进的有力保证和前提。湖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于2016年8月印发了《关于执行案款管理的实施意见》,拟在全省建立“数字法院”,并提出了执行案款专户“一案一账号”要求。

  近日,湖南建行利用“新一代”核心系统产品应用插件化架构带来的“应变灵活”的优势,针对执行案款收款障碍、开立子账号耗时费力、子账号追加及来款查询效率低下、执行案款资金管理不清晰、需消灭纸式回单等难题,通过不断优化新一代系统,为湖南省高院量身定制多产品、多系统组合的“一人一案一账号”案款主机直联资金管理综合服务方案。“一案一账号”系统建设实现了执行案款专户下设置对公一户通子账户与执行案号一一对应,每个执行案号的资金互相独立,收款、付款互不干扰,不仅确保执行案款资金管理清晰明了,而且便于查询对账,提升内部监管效率,为“数字法院”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童正茂

编辑:罗荣 实习生 易紫琼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2/22/6545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