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保监局12月开多张罚单 平安财险等被罚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2017-12-21 17:0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21日讯(记者 肖娟)近日,湖南保监局通过官网发布多张处罚决定书,中国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中国人寿财险湘潭市雨湖区支公司、长沙联益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及相关负责人被罚。

  据湖南保监局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在承保长沙市某公共汽车公司9辆公交车交强险和商业车险时,按照34人承保。经核实,上述9辆公交车行驶证核定载人数实际为67人,平安财险湖南分公司未按照行驶证核定载人数承保。依据《保险法》相关规定,监管部门拟对其罚款13万元。

  据业内人士透露,险企不按照行驶证核定载人数进行承保或与低价竞争业务有关;此外,改变承保车辆使用性质也是低价竞争的方式。

  无独有偶,中国人寿财险湘潭市雨湖区支公司因多起承保业务与车辆使用性质不符,虚列印刷费、广告费用于业务拓展等被罚22万元。

  2016年11月,该公司承保的一车辆应该按“营业货车”承保,实际按“非营业货车”承保;另一客车应该按“非营业党政机关、事业团体”进行承保,实际按照“非营业企业”承保等。

  此外,长沙联益保险代理有限公司因虚报会务费25000元用于支付增员奖励,未按规定制作、在展业时未向客户出示客户告知书,未向监管部门书面报告住所变更等被给予警告,处以罚款11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2/21/6546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