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月1日微信还款开始收费 掌握支付妙招照样省钱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2017-12-01 08:44:4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日前,微信发布《关于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规则的说明》,今日起,微信将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照0.1%的费率进行收费。小编梳理发现,掌握支付妙招,巧应对,照样理财省钱。

  微信再举收费大旗

  2015年10月,微信宣布转账收费,每人每月享有2万元免费转账额度(包括微信转账和面对面扫码),超出部分按0.1%的标准向付款方收取手续费。2016年2月15日,微信团队表示从3月1日起转账恢复免费,但同时收取提现手续费,每位用户拥有1000元免费提现额度。超过后每笔收取0.1%的手续费,每笔最少收0.1元。

  以前,用微信账户里的钱直接提现到银行卡,提现收费了,再用里面的钱来还信用卡账单,显然,今日后又不太畅通了。

  根据微信支付所披露的还款收费规则,自今日起,微信对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仍然免费。(同一身份证下的多个微信账户,共享每月5000元免费额度。)对于为他人还款的用户,在支付时将占用支付方自己的免费额度,不占用被还款方的免费额度。

  巧妙应对支付可省钱

  对于微信的这一变动,有用户称“微信收费了就用支付宝”,以此来规避收费。但在专业分析师看来,支付巨头在经过前期补贴抢占市场后,开始节约成本,免费午餐逐步取消已是趋势。从支付宝接力提现收费看,支付宝还款收费已为时不远。

  在分析人士看来,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的影响并不大,实际中,很多人的还款额并没有超过5000元。

  那么,对于月还款额超过5000元的用户,怎么样才能省下这笔钱呢?事实上,应对的招数不少。

  在互联网金融纷纷开始收费的同时,传统银行则打起了免费牌。今年7月,包括中信、民生、广发等12家银行发起设立了商业银行网络金融联盟,宣布联盟间的银行、手机银行、个人网银等电子渠道转账免收手续费。也就是说,免费还款完全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来实现。

  那微信里的钱咋办?可以通过消费、理财等方法来用掉。微信公告第7条就明确,使用预约理财还款,或在微信信用卡还款平台连续还款3个月及以上,不定期享有手续费随机减免优惠。而且,将还款金额存入腾讯理财通,还可以赚取收益来支付超出额度产生的手续费。

  时刻新闻记者 罗荣 整理

  来源 红网 人民网 湖北日报 微信

  相关链接》》》

  微信拟对大额信用卡还款收费 代缴罚单高

  用微信还款将收费 月超5000元部分收费0.1%

  微信还款将收费 和包支付仍免费让利于民

  2017年12月1日起微信还信用卡超5000元将收费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2/01/6549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