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参与“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服务月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鸿 编辑:罗荣 2017-11-09 17:19:4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南大学活动现场

湖南外贸职业学院现场

岳阳湖南理工学院现场

  红网时刻11月9日讯 (通讯员 孔令鸿) 今年11月,湖南银监局组织全省银行业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服务月活动,旨在推动提升大学生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提升大学生这个特殊消费者群体安全使用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意识和能力。

  11月4日,湖南银行业“送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进校园”2017年主题活动在中南大学主会场拉开帷幕,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仲伯出席活动。此次活动由湖南银监局、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湖南省各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部参与。活动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校园网贷规范管理、为校园金融服务“广开正门”的指示精神,帮助在校学生进一步提升有效运用金融知识、合理使用金融产品的能力,进一步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不法侵害的能力。

  浦发银行长沙分行对活动高度重视,由该行党委办公室、共青团委组织,分别在中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涉外学院、湖南外贸职业学院、湖南电子科技职业学院、湖南中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湖南理工学院、职业技术学院等7个场地进行了展示和宣传,地域覆盖长沙、株洲、岳阳、益阳多地。浦发组织的所有活动现场,向各高校学生免费发放《湖南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手册》和《湖南银行业校园金融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近5000份,同时通过宣传点、咨询台和游戏互动区等方式,围绕金融政策与基础知识、金融服务和金融产品介绍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

  陈仲伯对浦发银行本次参展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表示希望这样用心服务校园的活动应该多举行,让更多学生切身感受到“送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进校园”活动带来的实惠。他指出,“送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进校园”是一件影响深远、利在长远的实事,全省银行业要与教育部门、各高校共同携手,进一步加强联动合作,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这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更好地服务校园、服务学子,并形成长效化、常态化,为健康的校园环境奠定良好基础,为经济社会的和谐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活动现场还吸引了大批师生驻足互动,两本手册受到广泛好评,现场气氛热烈。现场受访师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加深了其对银行业机构和业务的了解,提升了防范金融欺诈的意识和能力,将养成良好消费习惯,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合理消费金融产品,远离非法金融服务。

来源:红网

作者:孔令鸿

编辑:罗荣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11/09/65516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