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银行重返校园贷,争推大学生信用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潘显璇 编辑:吴芳 2017-09-29 09:01:01
时刻新闻
—分享—

  校园金融迎来正规军 提醒:大学生应重视个人信用记录

  在监管机构对校园贷“开正门、堵偏门”政策的号召下,银行在阔别大学生借贷市场数年后再度折返校园。今年的开学季,校园金融迎来了正规军,多家银行都争相推出学生信用卡,发力学生市场。

  银行重返校园

  推出学生信用卡

  随着相关部门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园贷乱象,鼓励合格放贷主体进校园,记者发现,在湖南,交通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响应政策号召,重返校园市场,推出了大学生信用卡。

  比如交通银行推出的Y-POWER·信用卡校园版,与一般的信用卡有着不小的区别。申领的对象年龄得在18岁以上35岁以下,且是教育部认可的专科以上院校的在校学生。这张校园版信用卡的额度为零,无透支功能,需先存款才能进行消费、转账、取现。虽然没有透支功能,但这张卡却能享有同期交通银行信用卡的各种优惠活动,并且不需要缴纳年费、境内溢存款取现及境内溢存款转账手续费。等到毕业后,户主可以通过申请获批信用额度,变成一张普通信用卡。“零额度可以帮助自己理性消费,但又可以参加各种优惠活动,一举两得。”在长沙读大三的刘敏坦言,交通银行的学生信用卡很适合她。

  大学生

  应重视个人信用记录

  业内人士认为,银行之所以重新重视大学生信用卡市场,除了需担负起规范这一市场的责任外,也意在圈占网贷业务退场后留下的市场空间。对银行来说,既可以增加开卡量,也可以培养未来金融消费的中坚客户。对大学生来说,办理信用卡可以提前积累信用记录,长期保持良好信用对于日后出国留学、申请贷款、找工作、申请大额信用卡等都有好处。

  交通银行工作人员提醒,大学生办理信用卡有助于早日树立自己的理财观念,提升理财能力。大学生一定要认真对待信用卡,做到每期按时还款,一旦信用记录留下污点,毕业后的社会生活将会受到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