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半年湖南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275.51亿 同比增长7.6%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吴芳 2017-07-20 08:55:4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实习生 彭澎)上半年,全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275.51亿元,同比增长7.6%,经济形势呈现出稳中向好、加快转型升级的良好态势。其中,第一产业增加值1278.99亿元,增长2.8%;第二产业增加值6325.95亿元,增长6.6%;第三产业增加值7670.57亿元,增长9.5%。昨日,上半年湖南经济形势新闻通报会召开,省统计局副巡视员、新闻发言人黎雁南发布全省经济运行情况。

  第三产业比重超五成

  上半年,经济保持平稳增长的同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在深入推进,供需结构进一步优化。煤炭、生铁、十种有色金属、水泥等落后过剩产能加速淘汰,同比分别减产29.5%、4.2%、8.7%和3.6%。服务业主导经济增长的特征更加明显,第三产业占经济的比重达到50.2%,高于第二产业8.8个百分点。

  上半年,全省财政用于民生的支出2704.37亿元,同比增长25.3%。其中,教育、城乡社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长较快,分别增长29.3%、39.8%和28.9%。

  城镇就业形势持续向好。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42.41万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60.6%。

  需求在升级中扩大

  在居民消费加快转型升级的背景下,湖南居民主要消费增速持续保持在11%以上平台运行的平稳态势。其中,教育、文化创意、体育娱乐等新兴消费保持较旺势头;服务型消费需求日益增长,旅客运输及邮电业务均实现较快增长;铁路、民航客运量分别增长12.1%和14.6%;外贸复苏势头强劲,全省实现进出口总额增长67.5%,比一季度加快15个百分点,强劲扭转了去年同期下降22.1%的局面。

  动能在转换中增强

  一大批新业态、新技术和新产业脱颖而出,成为引领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特别是互联网经济发展迅速,规模以上服务业中,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长迅速。上半年,电子商务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带动全省快递业务量增长23.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13.5%,比一季度加快0.4个百分点;规模以上科技服务业营业收入增速也呈加快态势;全省新能源发电量增长27.9%,新能源汽车、智能电视等顺应消费升级趋势的产品保持快速增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