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省几百元!长沙车险保费最低打3.38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实习生 邹雨 季学东 编辑:吴芳 2017-07-13 08: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湖南保险业年中成绩单有望破700亿元
  交强险新规将实施?业内人士:湖南交强险费率浮动已多年
  保监会11条措施整治车险乱象 无牌照互联网平台很受伤

  商业车险二次费率改革正式启动一个月后,近日,人保、平安、太保等首批8家险企的新车险条款和费率获批。记者日前获悉,长沙部分产险公司已上线新的车险产品。与费改前的车险条款相比,此次新条款主要涉及费率优惠折扣,连续三年未出险理赔的车主在续保时,车险折扣从原先最低的4.335折变为3.3825折。

  记者了解到,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已于7月8日上线切换新系统,其他获批产险公司也相继上线新的车险产品。保险公司人士提醒,商业车险“二次费率”落地以后,对驾驶习惯好的“好车主”更有利,只要驾驶员保持好的驾驶习惯,不经常发生磕磕碰碰,一定能够享受到较多的折扣优惠。

  二次费改

  车险保费最低可打3.38折

  近日前往人保财险湖南分公司办理续保业务的市民胡先生第一时间享受到了商业车险二次费改的福利。

  据了解,胡先生是位连续两年未出险的车主,凭借良好的驾驶记录享受到4.4625折的优惠,保费合计2211.62元,较改革前减少了295元。相同的保险保障下,胡先生今年的商业险保费比去年下调了11.78%。

  商业车险保费折扣幅度与无赔款优待系数(最低为0.6)、自主渠道系数和自主核保系数(两个数据最低均为0.85)有关,此次上线的车险新产品主要是对保费费率折扣进行了调整。

  根据二次费改方案,湖南区域自主渠道系数最低可以下浮到0.75,自主核保系数和无赔款优待系数不变。在二次费改前,商业车险保费最低可享受 4.335折(0.6×0.85× 0.85)的优惠,新产品上市后,商业车险保费最低折扣为3.3825折(0.6×0.85×0.75)。

  这对于具有良好驾驶习惯和安全记录的车主来说,车险保费的折扣率将大大下降。如对于1年不出险的车主来说,保费折扣从原来的6.14折降至5.42折;连续两年未出险的车主,保费折扣从5.06折降至4.46折;连续三年未出险车主,保费最低折扣从4.335折降至3.3825折。与此同时,大部分车主同样的保费还可以获得更高、更全面的保障,如更高的三责险等。

  新规落地后

  好车主优惠更多

  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专家表示,此次改革落地,对于好车主而言,意味着可以花更少的钱获得更多的保障。

  市民朱女士表示,出险次数少,保费就越来越便宜,政策的改变体现了一种公平。市民张先生也表示,因为自己平时出险比较少,所以优惠系数下调一点更好。

  保险公司提醒,商业车险“二次费率”在长沙落地以后,尽管对车主更有利,但是对驾驶习惯好的“好车主”更有利,只要驾驶员保持好的驾驶习惯,不要经常发生磕磕碰碰,一定能够享受到较多的折扣优惠。

  目前,不少财险公司正在提交车险二次费改调整方案,新车险条款仍在等待批复中。虽然在批复上线之前,不同保险公司最低折扣优惠力度会不一样,但业内人士表示,空档期不会太长,其他险企的车险产品估计很快也将获批上市。

  小贴士

  费改后买车用车要注意啥

  需要注意的是,车险费改后有了几个比较重要的变化:首先是保险条款统一了,不再区分ABCD类条款;其次是相同价格的新车,因零整比(具体车型的配件价格之和与整车销售价格的比值)不同,保费价格可能不同,这个尤其关键;再就是大家常听说的,车主出险越多,保费越高。

  那么在车险费改后,买车需要注意些什么呢?对此,保险专家给出以下建议。

  1.买车不只看车价,还看零整比。什么是车辆零整比?就是指配件与整体销售价格的比值。有的机动车辆全车换零部件的总价格,可以买10多辆同样的新车。零整比越高的机动车,车险保费可能越高,这样消费者购车之后的用车成本也相应增加。同样的,一些车辆零部件价格畸高,还会让保险公司在车险理赔方面觉得不公平。

  2.选车不单看品牌,还看费率表。车险费率改革方案运用了全国车险行业多年来的理赔数据,每一个车型都会有一个费率表,也就是说,同一个品牌的车辆,不同车型的保险费率会不同。以前赔付率较高的车型,市民在新车投保或者在续保时,车险费率可能会比出险率低的车型高。

  3.开车不任性,保费或降低至5折。今后开车不要任性了,对于连续3年甚至5年都没有出险的车辆,产险公司给出的车险优惠幅度可能会更大,拿到5折甚至更低的费率都有可能,反之,车险费率就有可能大幅度地提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