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国债又“加息” 长沙17家银行开售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实习生 邹雨 罗梓豪 编辑:吴芳 2017-07-10 08:59: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报道:7月国债又“加息”了 长沙17家银行下周一开抢

  根据财政部官网发布的公告,2017年第五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于7月10日发行。

  关注国债的市民知道,6月发行的两期国债收益首度上调。根据公告,7月发行的3年期国债再次上调,年化收益从3.85%调到3.9%,5年期国债则“按兵不动”,收益和6月持平。市民若以10万元本金购买3年期国债,到期收益比6月发行的同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多出150元。

  长沙17家银行可购买

  “储蓄国债电子式(五期、六期)10日发行,网点和柜台均可申请。”这是长沙一家股份制银行理财经理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的信息。

  公告显示,本次的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发行期均为7月10日至7月19日。其中,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9%,最大发行额230亿元;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2%,最大发行额230亿元。

  记者了解到,长沙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邮储、兴业、浦发、中信、广发、招商、光大、华夏、民生、北京、平安、恒丰等17家银行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由于此次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市民既可以柜台购买,也可通过网银购买。

  3年期国债利率再上调,利息多出150元

  自去年5月开始,国债收益三度“降息”。随着资金面的紧张,今年来,理财市场开启蜜月模式,银行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实现7个月连涨,国债也开启了“加息”模式。自6月国债上调收益后,7月发行的3年期国债收益再次上调,年化收益从3.85%调整到3.9%。不过,5年期国债年化收益仍“稳”在4.22%。

  国债收益上调,对市民而言,最直观的就是收益增多。以今年6月发行的电子式国债为例,长沙市民购买10万元3年期国债,彼时对应的年化收益为3.85%,每年可获利息为3850元,累计到期收益为11550元。

  而如果同样以10万元本金购买本次发行的3年期国债,每年分别获得的利息为3900元,累计到期收益为11700元,到期收益多出150元。

  长沙一国有大行理财经理表示,国债是理财配置“篮子”中最稳定的一环,作为长期投资,一般不建议提前支取。如果需要提前支取时,要关注每年国债的发行时间以及自己购买国债的付息时间,国债每年付息之后可以手动转入购买下一期国债,以实现复利增值的目的。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蔡平 实习生 邹雨 罗梓豪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