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7月国债又“加息”了 长沙17家银行下周一开抢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7-07 11:19:2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5月国债扩容发行 长沙市民买国债瞄准这17家银行

  红网长沙7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近日,财政部官网发布公告,2017年第五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和第六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7月10日(下周一)发行。

  自6月发行的两期国债首度上调收益后,本次发行的3年期国债再次上调,年化收益从3.85%调到3.9%,5年期国债则“按兵不动”,收益和6月持平。这意味着长沙市民以10万元本金购买3年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11700元,比6月发行的同期国债累计到期收益多出150元。

  3年期国债收益再度上调 年化收益从3.85升至3.9%

  “储蓄国债电子式(五期、六期)下周一发行啦!网点和柜台均可申请。国债俗称‘金边债券’,以国家信用为保证,到期由财政部还本付息,信用等级最高,是理财配置中稳定‘后防’的重要一环。”7月国债即将发行,记者了解到,长沙多家银行已开始宣传。

  公告显示,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460亿元,发行期均为2017年7月10日至7月19日。其中,第五期期限3年,票面年利率3.9%,最大发行额230亿元;第六期期限5年,票面年利率4.22%,最大发行额230亿元。

  哪些银行可以买到国债?财政部公布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显示,长沙共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7家银行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此次发行的是电子式国债,市民既可以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购买。

  10万本金购3年期国债 累计利息多出150元

  自去年5月开始,国债收益三度“降息”。随着资金面的紧张,今年来,国债开启了“加息”模式。自6月国债上调收益后,此次,3年期国债收益再次上调,年化收益从3.85%调整到3.9%。不过,5年期国债年化收益仍“稳”在4.22%。

  国债收益上调,对市民而言,最直观的就是收益增多。以今年6月发行的电子式国债为例,长沙市民购买10万元3年期国债,彼时对应的年化收益为3.85%,每年可获利息为3850元,累计到期收益为11550元。

  而如果同样以10万元本金购买本次发行的3年期国债,每年分别获得的利息为3900元,累计到期收益为11700元,二者收益相差150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