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国债扩容发行 长沙市民买国债瞄准这17家银行

来源:红网 作者:肖娟 编辑:吴芳 2017-05-08 11:12:35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2017年首批电子式国债下周一见 长沙17家银行发售
  2016年湖南人买了54.4亿元国债 同比增长近三成
  本周五鸡年首批国债来袭!红网和理财师教你玩转国债

  红网长沙5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肖娟)新一批国债如约而至。近日,记者从财政部官网了解到,2017年第三、四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5月10日发行。

  相比今年3月发行的首批凭证式国债,此次变化最大的是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从300亿元增加到360亿元。

  国债热度不减 两期国债扩容至360亿元

  根据财政部2017年储蓄国债发行计划,此次发售的是今年第三批国债,同时也是今年第二批凭证式国债。

  公告显示,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为360亿元。其中,第三期期限为3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3.8%;第四期期限为5年,最大发行额180亿元,票面年利率4.17%。

  相比今年3月发行的首批凭证式国债,此次变化最大的是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从300亿元增加到360亿元。无独有偶,4月发行的电子式国债也进行了扩容,两期国债最大发行总额从400亿元增加到460亿元。

  国债为什么会扩容?长沙一业内人士表示,主要是投资者很踊跃,“过去一年多,市场利率下调,加上投资者求稳的心态比较强,国债市场反应很好。很多投资者反馈国债难买到。可以说,国债管理者考虑扩容是情理之中。”

  凭证式国债只能柜台购买 市民可瞄准这17家银行

  两期国债发行期为2017年5月10日至2017年5月19日。长沙哪些银行可以买到国债?财政部公布的国债承销团成员名单显示,长沙共有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7家银行接受市民的国债认购申请。

  不同于电子式国债既可以柜台购买,也可以通过网银购买,凭证式国债只能接受柜台购买。5月10日,有需要的市民需到银行网点进行排队认购。

  避免资金断档 可办理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

  为了解决凭证式国债到期不办理兑付,投资者无法享受本金、利息滚动生息的问题,自去年9月开始,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业务落地湖南。国债到期后,即便投资者忘记办理兑付,仍可享受一定收益。

  为避免资金断档产生收益损失,市民在办理国债业务时,可办理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业务。数据显示,2016年凭证式国债到期约定转存业务共开办117笔,金额达1100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