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每年培育近200家小巨人企业 促进“专精特新”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吴芳 2017-05-31 10:34: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容)湖南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近日联合印发了《湖南省小巨人企业培育计划实施方案》,每年重点培育并认定200家左右小巨人企业,发挥其示范作用,促进引导全省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

  湖南省经信委每年上半年下发申报通知,组织认定一批小巨人企业。各市州经信委、省财政直管县市经信局负责组织企业申报和推荐工作。申报小巨人企业必须同时达到如下条件:

  (一)符合工信部等四部委《关于印发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通知》(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规定的工业类中小企业标准,符合制造强省建设总体要求和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方向。

  (二)上年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近两年主营业务收入年均增长12%以上;或在细分行业中,企业上年主营业务收入国内排名前十位。

  (三)近三年总研发投入经费不低于主营业务收入比例:销售收入5000万元以下的不低于5%,5000万元-2亿元的不低于4%,2亿元以上的不低于3%;或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不低于60%;或具有省级以上授牌的技术研发机构和优秀的研发团队;或是高新技术企业;或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四)主导产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主要生产工艺技术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拥有专利技术;或具有独特的地方特色,拥有省级著名商标或名牌产品。

  (五)未列入失信黑名单和近两年未受严重行政处罚。

  培育小巨人企业是实现制造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也是当前稳增长、调结构的必然要求。方案指出,各地中小企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做好小巨人企业培育工作,加强政策扶持、加强协调服务,把工业园区作为全省培育小巨人企业的主阵地,推荐小巨人企业中工业园区的企业不少于80%。在同等情况下,对在国家和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注册的企业给予适当倾斜。

来源:红网

作者:刘容

编辑:吴芳

本文为财富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money.rednet.cn/c/2017/05/31/6572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