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股票不好炒?部分基金经受市场考验逆市大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2017-05-24 08:59:3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舒元臻)招商银行创新高了、贵州茅台又刷新历史高点了……一面是不怎么给力的股指让投资者愁云满布,另一面又是某某股票创新高的消息让部分投资者嗨翻天,阴晴不定的市场让投资者在难以捉摸之时,也增加了投资者操作的难度。不过,如同A股市场个股表现有好有坏一般,基金市场也有不少基金经受住了考验逆市大赚。因此,有业内人士支招,如果自己股票投资经验不足,还不如买只“鸡”(基金)靠谱,毕竟是由专业人士来操作。

  股指不给力 个股刷新高

  “到底要不要在节前彻底清仓呢?”近期股民老杨就遇到了这样一件“难事”:一方面看着手中的股票和股指鲜有活力,另一方面又看着“别人家”的股票连创新高,百感交集心里各种“不舒坦”,萌生了清仓的念头。

  记者查阅昨日盘中数据,发现着实让人“生气”:A股市场3200多只个股仅不到370只个股收涨,个股走势分化严重。沪指、深证成指、创业板指等重要指数继续颓势,收盘时分别下跌了0.45%、1.37%和1.67%。

  然而,在这种背景下,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恒瑞医药、上汽集团、长江电力、云南白药、福耀玻璃等却不是刷新高点就是创历史新高。其中,贵州茅台盘中一度上涨至454.47元/股。有意思的是,围绕贵州茅台的高股价,业内人士也一度“开撕”,并且搭上了1亿“对赌”,东方港湾资管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但斌曾认为2018年年末之前贵州茅台或涨到600元/股,而有投资人则称“公开看空茅台”。

  经受考验 部分基金大赚

  A股市场尚且如此,基金市场自然也是有部分基金能够经受市场压力逆市上涨。记者从天天基金网的开放基金排名了解到,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22日),纳入统计的3300余只基金中,今年以来取得正收益的占五成以上,而沪指同期下降约1.3%左右。

  根据天天基金网数据,中融新经济混合A今年以来取得了122.07%收益率位居榜首,紧随其后的华安稳固收益债券A今年以来收益率为44.86%,交银中证海外中国互联网指数则以33.94%的收益率排在了第三。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收益率在20%以上的有12只,10%以上的约有153只,表现最差的基金收益率为-23%左右。此外,近600只股票型基金中有60%以上跑赢了同期的大盘,5%以上取得了10%以上的收益率。据了解,中融新经济混合A为混合型基金,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但低于股票型基金,属于证券投资基金中的中高风险和中高预期收益产品。根据其一季度的持仓明细来看,主要配置了制造业、批发和零售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而个股方面天音控股占比最多。

  相对低点 买只“鸡”也靠谱

  “这个位置属于相对低点,加上市场估值到了历史相对低点,这个时候买基金,算是合适的时机。”昨日有资深业内人士指出,投资基金相当于是由专业人士帮助投资者来投资,对于自己股票投资经验不足的投资者来说,选择一只好的基金产品或许更靠谱。

  上述资深业内人士提醒投资者,投资基金择时十分重要。比如同一只基金有些人投资是赚的,而有些人买的话是亏的,这就是择时的不同造成不同的结果。购买基金亏损的投资者往往在大家一拥而上购买时购买,这就会出现基金净值增加了很多自己却出现亏损的局面。如果投资者本身经验不足,选择好的基金产品往往是战胜大部分投资者、跑赢指数的较好选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舒元臻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