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六成湘股国企高管持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吴芳 2017-05-11 08:53:17
时刻新闻
—分享—

  在37家湘股国企中,高管或多或少持有公司股份的企业数量,有22家,占比59.45%;也就是说,还有15家国企,目前没有任何一位高管员工持有股份。

  这15家企业包括属于国资委的五矿资本、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的快乐购、长沙市国资委旗下的金健米业以及中国邮政旗下的湘邮科技等。

  而在有高管持股的企业中,中联重科有16位高管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504.4万股,其中董事长詹纯新持有515.2万股;其次是现代投资,有15位高管合计持股75.71万股;另还有电广传媒、湘电股份、湘潭电化三家企业,有超过10名高管持有公司股份。

  记者通过统计数据了解到,有的国企公司虽然高管持有股份,但薪酬并不理想,比如湘潭电化有10位高管持有股份,股份数量并不多,最多的是董事长谭新乔持有24万股,他们的薪资大多在22万元左右,以董事长37万元最高。

  而另外一些高管未持有股份的公司,比如方正证券,其高管们一年共计从公司领走3960.64万元的工资,除了独立董事外,一众高管的薪酬都有250万元以上,副总裁徐子兵有435.5万元、首席风险官陈飞更是达到了568.93万元。

  高管薪酬最高超百万的公司,还有酒鬼酒、时代新材、中联重科和快乐购。

  连线

  天桥起重高管持股居首位

  国企中高管持股总数过百万的都屈指可数,像株冶集团只有董秘刘伟清持有0.38万股、湖南天雁只有副总经理颜晓刚持有0.1万股、华天酒店只有监事会主席郭敏持有0.92万股,但天桥起重就显得尤为不一样。

  数据显示,株洲市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天桥起重,共有7位高管持有公司股份,总计达5406.68万股,按照天桥起重5月10日6.49元的收盘价,持股市值约为3.5亿元。持股数最多的是董事、副总经理、董秘范洪泉,持有1514.69万股,持股市值为9830万元,无论是持股数量还是市值,皆“秒杀”其他持股的湘股高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