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峰会上了纪念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2017-05-10 09:09:1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从5月8日起发行“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金银纪念币一套。同时在本月发行的,还有“世界遗产——曲阜孔庙、孔林、孔府”金银纪念币一套。

  此次发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纪念币为金银质地,分为三个规格,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并刊国名、年号,背面图案和发行量根据规格不同有所区别。

  3克圆形金质纪念币含纯金3克,直径18毫米,面额50元,最大发行量20000枚。其背面图案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标识,衬以缠枝莲的吉祥图案组合设计,并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最大发行量50000枚。这一款纪念币背面的图案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标识,配以沙漠、远山图形元素组合设计,并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15克圆形银质纪念币含纯银15克,直径33毫米,面额5元,最大发行量50000枚。背面图案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标识,配以海水波纹图形元素组合设计,并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英文字样及面额。

  该套金银纪念币由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销售渠道可通过中国金币网(http://www.chngc.net/)查询。

  “这二款金银币的题材非常好,估计后市有一定潜力。”湖南省收藏协会副会长卢伯雄表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