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盘年线保卫战本周打响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2017-05-08 09:06:23
时刻新闻
—分享—

  周线4连阴后,又遇5月最大解禁周

  在上周五小幅下跌后,沪指时隔7个月后再度逼近年线这一重要“牛熊分界线”, 再创4个月以来的新低。单周接近2200只股票下跌,占两市总股票数量的75%。5月份的首周,大盘已被雨打风吹去。

  严峻考验来临

  从技术面看,指数目前已经破位下跌;从流动性角度来看,本周将是本月最大的解禁周;从基本面来看,货币信贷数据、CPI年率、PPI年率等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乐观与否市场拭目以待。

  上周四个交易日沪指悉数下跌,而且在日线4连阴的同时,周K线也是4连阴。连续下跌后,沪指已彻底跌破了2016年1月以来所形成的上升通道,并且直逼“牛熊分界线”250日均线,而这一均线跌破,那么就意味着后市很有可能彻底进入熊市阶段。

  在指数不乐观的时候,市场又迎来了本月最大解禁周。据数据统计,5月8日至12日,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53.15亿股,以上周五收盘价计算,市值为749.42亿元,均较上周环比大增了数倍。这无疑将考验市场的流动性,尤其是在市场不景气的情况下,解禁压力将更大。

  当前能寄予希望的就是经济数据能够给市场带来好消息。

  置之死地而后生

  在冲击3300点失败之后,大盘终于选择了下跌。这一跌就是周K线四连阴,而本周将迎来第五周这个关键时间窗口。按照费布拉奇数列,这是决定市场是短期调整还是步入熊市的时候了。

  一样4-5月之间的行情,去年的上证指数在3097点-2780点的调整行情中,也曾有过周线4连阴的情况;今年的上证指数,从3295点回落以来,同样出现了4周连阴的格局。而且,其还平了沪指自5178点回落以来,周线连阴方面的一个记录。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考虑到大盘周线4连阴的走势,已经逼近了沪指近2年来的一个上限,所谓物极必反,否极泰来,如不出意外的话,本周的上证指数,周线收阳当可期。

  不过,还有另外一种可能存在,那就是市场进入新的“换轨期”。目前,沪指已彻底跌破上述上升轨道,因而接下来有可能形成新的通道,至于上升还是下跌,本周或将揭晓。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黄文成

编辑:吴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财富频道首页